首页>基金会>新闻> 详细内容

中国煤矿文联召开2018年度《阳光》杂志、中国煤矿文化网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18-09-21 【字体:

会议现场

9月19日,2018年度《阳光》杂志、中国煤矿文化网工作会议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广德,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徐迅,中国煤矿文联特聘副主席张明毅,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2018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等共9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刘俊主持。

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广德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刘俊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徐迅

张强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国全党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关键时期召开的,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广大煤矿文化艺术工作者要按照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坚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张强在讲话中强调,今年以来,中国煤矿文联组织开展了书香煤海《阳光》走进淮北矿区读书会、“送文化进矿区”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与鲁迅文学院合作举办了首届煤矿作家高研班暨“百矿千名”培训工程第五届高研班,在开滦集团举行了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开幕式。下一步还要继续抓好中国煤矿文联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各分项活动等有关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筹备工作的落实。

张强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煤矿文化网和阳光杂志,要继续在打造全国煤炭行业文学艺术交流平台和舆论媒介、宣传思想重要阵地上下功夫。要不断提高《阳光》杂志编辑和稿件整体水平,做好期刊发行工作,着力培养煤矿文艺骨干,提高基层文艺创作水平,和广大煤炭企事业单位共同努力,办好煤炭行业唯一的文学艺术期刊。要重视网络平台的建设和使用,加强网络宣传工作力度,各基层单位有关部门要注重与中国煤矿文化网的信息互联互通,做好基层通讯员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

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

中国煤矿文联宣传处副处长辛凡忠

盛军在会上对2018年度《阳光》杂志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下一步《阳光》杂志的办刊思路和发展方向等情况作了说明。中国煤矿文联宣传处副处长辛凡忠总结了2018年度中国煤矿文化网的工作,并介绍了明年的网络宣传重点工作任务。

徐迅在会上主持对2018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山西焦煤汾西矿业集团的赵连鹏和陕煤化彬长矿业集团的弯桂清代表2018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获得了与会代表的肯定。

2018年度《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单位代表

2018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先进单位代表

2018年度《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个人代表

2018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先进个人代表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集团赵连鹏作交流发言

陕煤化彬长矿业集团弯桂清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分项活动、杂志期刊编务、网络宣传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对新时代煤炭行业基层文艺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文艺作品创作和文艺成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

会议现场

中国煤矿文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