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金会>新闻> 详细内容

张强参加冀中能源邯矿集团文联体协成立大会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19-04-03 【字体:

大会现场

4月2日,冀中能源邯矿集团文化艺术联合会、体育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强,中国煤矿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包双林,河北省企业(行业)文联主席范硕、顾问靳亚利,邯郸市总工会副主席赵行新,冀中能源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洪庆等到会祝贺。邯矿集团公司董事长赵鹏飞、总经理刘国强、工会主席徐忠和邯矿文联体协代表230人参加会议。

张强(左二)、包双林(右一)、范硕(右二)、赵鹏飞(左一)邯矿集团文联、体协揭牌

张强在会上致词。他指出,邯矿集团文化底蕴深厚,60多年来,在邯矿党委和工会的领导下,矿区文艺工作组织有力,文艺活动丰富,人才队伍稳固,文艺佳作频出,特别是在全国煤炭行业开展的“中国煤矿艺术节”“感动中国的矿工”“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煤矿文艺志愿服务进基层”等一系列展演比赛活动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走在了行业的前列。从邯矿集团走出来的文艺名家,他们用人格魅力、创作思想和精品力作,在全国煤矿文艺长河中绘就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煤矿文艺工作者,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3月4日下午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培根铸魂”的责任和使命。

他希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新时期,邯矿集团文联要统筹谋划,继承和发扬煤炭人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交流沟通,加大文艺人才培养和创作扶持力度,为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创造有力条件,用优秀文艺作品讲述邯矿人追求美好生活的动人故事,记录新时代煤炭工业的发展成果,开启邯矿集团文化艺术事业新的、更加辉煌的历史篇章。

会上,张强、包双林、范硕、赵鹏飞为邯矿集团文联、体协揭牌,赵鹏飞等有关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和致词,徐忠总结回顾并部署了邯矿集团文化艺术和体育工作,3名文联和体协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章程,选举产生了邯矿集团文联、体协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中国煤矿文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