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金会>新闻> 详细内容

绘就美好矿山五彩画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内蒙古伊泰集团杯”第八届全国煤矿职工美术展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19-08-12 【字体:

展览现场

8月10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联合主办,内蒙古伊泰集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内蒙古伊泰集团杯”第八届全国煤矿职工美术展览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隆重开幕。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张强、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苏日娜、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葛耀勇,中国煤矿文联秘书长盛军,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内蒙古自治区文联、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和各旗区总工会等相关负责人及伊泰集团有关领导出席展览开幕式,来自全国各煤炭企事业单位的部分参展作者代表及鄂尔多斯地区美术爱好者参加展览开幕式。

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检委书记、工会主席袁兵主持展览开幕式。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张强

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葛耀勇

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检委书记、工会主席袁兵(左一)

葛耀勇致欢迎辞。他指出,伊泰集团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思想,高度重视职工文化生活和文化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深入地开展具有参与性的职工文化活动,形成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和时代气息。此次活动丰富了煤矿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浓郁的艺术氛围,对提高广大煤矿职工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鄂尔多斯广大的美术爱好者提供了一场艺术盛宴。

张强向内蒙古伊泰集团赠送了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特别贡献奖杯并代表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组委会讲话。他指出,这一届展览,集中展示了煤矿美术界新时期的优秀创作成果,是煤炭行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文艺工作“四个坚持”要求的具体举措。这些美术作品表现形式丰富,表达内容广泛。展现了广大煤矿美术工作者们饱含爱矿热情和追梦精神,扎根矿山,立足黑色沃土,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挥彩泼墨、状景描物,用一双双巧手绘就一幅幅美好矿山生活的五彩画卷。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们要不惜脚力、聚集眼力、开动脑力、强化笔力,积极投身火热的煤矿生活,用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优秀文艺作品讴歌矿山、赞美矿工,记录新时代煤炭工业的辉煌发展成果,向伟大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有关领导和嘉宾观看展览

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34幅,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工笔画和水彩画等多个种类。其中以煤矿现实生产生活为主要题材的一批画作,对矿工、矿嫂、采煤过程、采煤机械等场景进行了生动地刻画。来自全国各地的煤矿艺术家们,用色彩描绘了当代中国矿工丰富的精神世界,用画笔讴歌了煤矿工人扎根矿山、奉献社会的崇高品质,用画布汇聚了煤炭工业恢弘的改革进程和转型升级战略成果。

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矿艺术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