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金会>新闻> 详细内容

中国煤矿文联组织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19-09-01 【字体:

有关领导和文艺志愿者合影

8月29日,中国煤矿文联主席、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庞崇娅带领阳泉煤业集团、开滦集团等单位的文艺工作者一行十余人组成中国煤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太原选煤厂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太原选煤厂会议中心坐满了前来观看文艺志愿演出的职工,现场热闹非凡。

“多年来,每逢重大节庆日,中国煤矿文联都会组织文艺志愿者到全国各矿区进行志愿服务,特别是在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的十几个分项活动期间,也都同时会组织文艺志愿者小分队到井口车间为矿区职工兄弟姐妹们送上煤矿文艺工作者的祝福。”庞崇娅介绍到。

太原选煤厂党委书记武秋明在文艺演出前致辞。他对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是太原选煤厂建厂60周年,多年来,厂区内活跃着一支职工文艺队伍,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文艺活动,形成了选煤人特有的文化传统,职工群众安居乐业,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和职工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志愿者们表演了舞蹈《顶碗舞》《万紫千红》、女子独舞《舞之韵》、男声独唱《古老的信天游》《桃花红杏花白》《谢谢你朋友》《矿工好兄弟》、女声独唱《坚守》《一对对鸳鸯水上漂》、快板《看升旗》、相声《欢声笑语》等文艺节目……演出现场气氛热烈,不断传来阵阵叫好声。志愿者们还热情地走到职工之间牵手互动,职工们一边乐得合不拢嘴,一边还不忘拿起手机记录和分享一个个精彩的舞台演出瞬间。

这次煤矿文艺志愿服务是在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山西焦煤杯”第四届全国煤矿职工舞蹈展演期间举行的。“这一次来西山煤电集团,要把不同的文艺队伍和作品带过来,既是为西山煤电集团的兄弟们送来新的文艺节目,也是一次煤矿文艺创作交流的好机会。”中国煤矿文联秘书长、中国煤矿文联志愿者协会主席盛军说道。

《中国艺术报》的记者尹德容也随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现场,她不仅为太原选煤厂的园林式厂区感到惊叹,也感受到了煤矿文艺工作者为矿工抒情、为矿山歌唱的真挚情怀。煤矿职工在八百米井下默默奉献、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艺志愿服务现场

中国煤矿文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