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1-24 【字体:

第一条为进一步规范本基金会的信息公开工作,维护捐赠人和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提升本基金会的社会公信力,促进本基金会工作的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基金会管理条例》和《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规定的信息公布,是指按《基金会管理条例》、《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的规定,将本基金会的内部信息和业务活动信息通过本基金会网站、媒体向社会公开的活动。

第三条信息公布内容包括:

(一)本基金会基本信息,包括基金会简介、负责人情况、机构设置、联系方式;

(二)本基金会有关规章制度;

(三)年度工作报告及年度检查情况;

(四)开展募集捐赠款物及公募活动的信息;

(五)组织实施公益项目和活动的信息;

(六)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

第四条本基金会相关信息公布应及时、准确,确保公开信息的真实性。

第五条公开信息应尊重捐赠人及他人的权益或隐私,对捐赠人和受助人不愿意公开相关信息的意愿予以满足。

第六条除捐赠人和受助人不愿意公开的相关信息外,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均可向本基金会查询有关捐助方面的信息,本基金会按照有关规定,接受查询并及时给予答复。

第七条本基金会的信息披露实行专人负责、专岗管理、统一协调的工作模式。

第八条本办法适用于本基金会各项捐赠、各专项基金以及所有资助的公益项目。

第九条本基金会拥有对本办法的最终解释权,并有权对本办法之条款进行变更。

第十条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试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