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百年初心、煤海逐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神东矿区!

来源:神东之声 作者:高宇宁 时间:2021-07-27 【字体:

两天时间里

师生们观展厅、入矿井穿

了解神东改革发展历程、智能化矿井开采技术

感受神东绿色发展和创新发展

见识这个世界级煤炭企业

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生产的风范

7月22日—23日,西安科技大学“百年初心、煤海逐梦”大学生赴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国情观察实践团一行49人走进神东矿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神东文化展厅

图片

在“首站”实践活动中,师生们来到神东文化展厅,从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党的建设、企业文化等多个角度,了解了神东三十多年的奋斗历程。师生们不禁感叹,神东的创业者们在国家能源发展进程中前仆后继,付出了许多艰辛与努力,这份艰辛激励着后辈们不懈奋斗,为国家能源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神东大柳塔煤矿

图片

在神东大柳塔煤矿调度指挥中心,师生们听取了该矿基本情况及先进采煤技术的讲解,重点了解了智慧矿山、区域中央自动化控制系统等主要项目的建设运行情况以及综采工作面的智能化建设情况。学生们与现场技术人员深入交流互动,对大柳塔煤矿的自动化、智能化应用表示赞叹,说神东颠覆了他们对传统煤矿采煤技术的认知,更对国家煤矿的现代化、智慧化发展充满了信心。期间,师生们还观摩了大柳塔煤矿VR党建展厅,部分学员代表深入井下参观学习。

神东洗选中心、设备维修中心

图片

在神东洗选中心调度室、装车站,师生们了解了现代化装车作业系统运行情况,围绕洗选装车作业流程、煤炭外运、煤质管理、职业发展等情况深入交流。

在神东设备维修中心一厂二部,师生们实地了解采煤设备的维修工艺和技术流程,系统了解采煤设备国产化的发展进程。在物资供应中心,大家还了解了自动化立体仓库的主要性能、设施运行、仓储管理、物资配送及物料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基本情况。

神东(哈拉沟)生态示范基地

图片

在神东(哈拉沟)生态示范基地,工作人员向师生们介绍了生态示范基地的基本情况,神东多年来坚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理念、基本模式、创新成就、发展成果。师生们对神东所走出的煤炭开采与生态环境协调治理的绿色发展之路表示赞叹。

神东补连塔煤矿

图片

在神东补连塔煤矿,师生们观摩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参观了调度集控中心,深入创新创效基地了解矿井技术创新的基本情况。学生们围绕综采生产当班作业人数、井下通风方式、煤层地质条件等踊跃提问,与技术人员互动交流。

更加坚定了建设现代化、智能化煤矿的信心和决心

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交流结束后,同学们表示,神东的现代化与智能化建设成就令人振奋,让他们一改往日对传统煤炭行业的认知,更加坚定了建设现代化、智能化煤矿的信心和决心。

神东煤炭公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