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矿业红柳林公司组织开展“家属进矿区·同心话安全·共建幸福家”主题开放日活动

来源:陕北矿业 作者:乔瑞 何水霞 时间:2021-07-28 【字体:

近日,陕煤集团陕北矿业红柳林公司组织开展“家属进矿区·同心话安全·共建幸福家”主题开放日活动,旨在落实落细“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引导职工家属及子女化感恩之情为奋进动力,筑牢矿井安全生产亲情防线,营造稳定和谐、温馨一流的发展环境。各中心、部门及区队180余名职工家属及子女参加了活动。

图片

精心谋划,有力更有序


从参观路线到定制菜谱,从慰问礼包到现场讲解……无不彰显着红柳林矿业公司的暖心关怀。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进行,红柳林矿业公司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责任分工,制定了活动“三到位”,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制定清单抓落实,分类指导增成效,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召开工作推进会。安全到位,加强具体指导,对整体工作进行统一规划和安排,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保障到位,做好活动期间参观家属及子女的后勤保障工作,为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当好“保障兵”。

“我们要认真组织好本次活动,用心用情,让职工家属及子女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热情和温馨。”红柳林矿业公司工会负责人在专题会上说道。

一流矿区,有颜更有料


“各位家属及小朋友,欢迎走进红柳林、了解红柳林,现在我们将开启家属开放日体验之旅……”

上午九时,在讲解员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家属们从文体中心出发,活动第一项“共庆建党百年·同赏一流矿区”拉开了帷幕。职工家属及子女参观了红柳林矿业公司高质量发展成就展、创客大讲堂、太阳石影仪室及党建文化园,零距离感受了红柳林矿业公司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在党建文化园,职工家属和子女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演唱振奋人心。

上午的活动为“三个一”体验之旅,即,参观一次矿区、观看一次企业宣传片和吃一次职工餐。让职工家属及子女成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受益者、践行者和播种者,大幅提升职工家属及子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激励全员以更加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一流企业建设的浪潮中。

图片

深情浓意,有心更有新


“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他升井后的样子,既熟悉又陌生,更多的是心疼。”职工王军的妻子在信息站看着满脸漆黑的老公流着泪说。这是主题开放日当天下午“携手同心话安全·亲情殷殷嘱平安”活动中的一幕。

为了职工家属及子女切身感受父亲、丈夫、儿子的辛勤付出,当天下午,家属及子女在联建楼西门口参与“我到井口接爸爸”“我们的全家福”“我给爸爸嘱安全”三项活动,用浓浓亲情、殷殷嘱托增强职工自主保安意识。当职工家属和子女将亲手准备的降温食品递到职工的手中时,大家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同时,组织职工和家属拍摄全家福,用镜头记录不一样的亲情和温情,引导职工及家属共建温馨幸福小家庭,共建和谐一流企业大家庭。

陕北矿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