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书香”全国女职工主题阅读示范活动暨山西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盛装启幕

来源:潞安化工集团 作者:丁丁 张京 郭强 时间:2021-08-01 【字体:

图片

闻玫瑰书香、筑巾帼同心。7月29日,“玫瑰书香”全国女职工主题阅读示范活动暨山西省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潞安化工集团隆重举行。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宣布活动启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丽珍主持;潞安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致欢迎辞。省煤矿工会主席王宝文,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姚志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亚宁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

首先,王志清代表潞安化工集团对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全总、省总及各位媒体朋友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正当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玫瑰书香”全国女职工主题阅读示范活动暨山西省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潞安化工集团隆重举行,充分体现了全国总工会、山西省总工会对潞安的信任、肯定和厚爱。潞安化工集团是山西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整合重组设立的全省唯一从事化工业务的省属国有企业。今年以来,围绕建设学习型企业,打造化工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旗舰劲旅,潞安化工集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阅读紧密结合,以“价值成就你我”为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全民阅读。

王志清说,开展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是增强企业文化软实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基础工程,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也是弘扬崇尚学习优良传统、促进女职工素质提升的创新之举。当前,潞安化工集团正在进行文化重塑。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潞安化工集团将把阅读活动与提升女职工素质紧密结合、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紧密结合、与关爱服务女职工紧密结合,在广大女职工中迅速掀起开展“玫瑰书香”主题阅读活动的热潮,打造“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品牌,促进全民阅读的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为推进潞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助力书香企业、书香家庭、书香社会建设贡献潞安巾帼力量。

图片

王蕾代表省总工会向承办活动的潞安化工集团表示衷心感谢。她说,“玫瑰书香”全国女职工主题阅读示范活动暨山西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在潞安化工集团隆重启动,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是传承红色家风、弘扬家庭文明、助力书香社会的内在要求,是激励全省广大女职工提升素质,奋勇投身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的有效举措。全民阅读是一项国家文化战略,是提高国家软实力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公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山西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有良好的职工阅读基础。王蕾希望,全省广大女职工要通过阅读,读出坚定信念、赤诚衷心,读出知行合一、奉献担当,读出向上向善、家国情怀。各级工会女职工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化阵地建设,创新阅读方式,推动我省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深入人心、见见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图片

仪式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山西省女职工阅读活动工作纪实专题片。活动代言人——山西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李桂琴宣读了《巾帼共奋进 永远跟党走——“玫瑰书香”山西省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倡议书》。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为来自集团的女劳模、女先进和一线女职工代表赠送由中国工人出版社职工书屋办公室专门为此次活动捐赠的图书,并一同观看欣赏了“玫瑰书香”阅读活动展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天,潞安化工集团领导王志清、肖亚宁陪同参加与会嘉宾,深入常村煤矿双创基地、安全心理咨询中心、机电理实一体化培训基地和潞安书苑现场参观,并在井口看望慰问了井下一线员工。

据了解,“巾帼共奋进 永远跟党走”——“玫瑰书香”全国女职工主题阅读示范活动暨山西省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由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联合指导,山西省总工会主办,潞安化工集团承办,山西工人报社协办。活动正式启动后,将实施“五个一”行动计划:组织一系列示范性女职工阅读活动;举办一系列女职工线上线下阅读活动;推荐和领读一批好书;征集一批女职工阅读成果;发现、培育一批优秀女职工阅读组织,逐步打造“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品牌,推动在全社会形成热爱阅读的良好风尚。

潞安化工集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