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庆祝方式 不变的军人情怀

来源: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 作者:李帆 麻慧 杜雄 时间:2021-08-02 【字体:


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7月31日,在陕北矿业公司上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心目中的中能”活动之际,中能煤田公司组织各条战线上的50多名转业退伍军人齐聚一堂,唱军歌、观军影、谈军旅、畅未来,共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提升企业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片

一首军旅歌曲,彰显中能精神


图片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在公司多功能厅,50多名转业退伍军人齐唱《团结就是力量》,字字铿锵,充满力量,感染着在座的每一名职工。这首歌他们在绿色军营中唱过,在执行任务时唱过,如今唱响在公司建设“五新”中能的道路上,充分彰显了中能人不惧任何艰难险阻,坚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位生活的信心。


图片

一部军旅短片,汲取红色力量


图片

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需马革裹尸还。短片中南昌起义的铮铮誓言,驰骋沙场的视死如归,驻守边疆的坚韧毅力,陆海空三军战士的卫国情怀,给在场的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大家从中汲取了红色力量,表示将继续发扬军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神,为中能打造千万吨绿色生态智能化矿井贡献力量。


图片

段军旅分享,回忆光荣岁月


图片

“2008年奥运会期间,我带领全班人员负责某区域火炬传送的安全和设卡任务,获得集体三等功1次......”这是机电队工人杜波在跟大家分享他的军旅故事,在场职工听的投入,由衷赞赏与此同时,物业公司王睿、救护大队刘宏刚也分别进行了军旅生活分享。他们脱掉戎装,将部队中严守纪律、令行禁止的作风带到了工作岗位,成为了中能公司高质量发展金戈铁马的力量。


图片

一次军旅合力,凝聚团队合力

图片

为增加节日气氛,凝聚团队力量,公司特意为转业退伍军人准备了《一圈到底》《筷运乒乓》等考验团队合作、凝聚团队合力的互动趣味游戏。大家手拉手站成一排,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互拉着的手不放开,依次将呼啦圈穿过所有人的身体,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他们在工作中也一直秉承着这种团队精神,同心、同向、同行,共建中能家园。

图片

一份军旅祝福,落实关爱机制

图片

动中,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钱进为每名转业退伍军人送上了一份节日礼物。小小的礼物,浓浓的情谊,表达了公司对转业退伍军人的关心和重视,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军旅生涯中为国家做出的贡献,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军人本色不变,优良传统不忘,尽职尽责为矿山经营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态度。

图片

一个美好愿望,共建中能家园


图片

“我心目中的中能是一个和谐家园”“我心目中的中能人人都有可观的收入”“我心目中的中能能让大家体面工作,幸福生活”,全体转业退伍军人你一言我一语畅想中能未来,描绘着自己心目中的中能蓝图,并结合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了需协调解决的问题,戮力同心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共建安全、安心、安居的中能家园。

中能煤田公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