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基层一线女职工表演的歌曲在全国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中“绽放”风采

来源:陕煤集团 作者:陈芳君 时间:2023-07-18 【字体:

馥郁书香传万家,铿锵玫瑰竞绽放。7月14日,由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委主办、西飞集团工会协办的“玫瑰书香·‘陕’耀巾帼”2023年全国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成功举办。陕煤集团工会女职委获得陕西“玫瑰书香”优秀女职工阅读组织荣誉称号并在现场受到表彰,集团基层一线6名女职工代表表演的歌曲在活动中“绽放”风采。集团各级工会女职委以多种形式组织女职工收看了直播活动。

92392ccb36bd438e8d5de511cbe27096.jpg

陕煤集团工会女职委通过广泛征集“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成果和女职工阅读成长成才故事,精心编排、层层选拔,遴选了来自澄合矿业、实业集团、神渭管运、物资集团、榆北煤业、铁路物流集团共6家单位不同岗位的一线先进女职工代表,经过专业训练、悉心培训、精心打磨,塑造了歌曲《绽放》,述说着陕煤集团奋进岁月中2.1万名女职工在城市、乡镇、车间、厂房、关中、陕北、省内、省外不同地域,克服远离家庭的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执着坚守、传递温暖,在煤炭、化工、钢铁、电力、铁路、证券等不同领域里“绽放”她力量、实现她建功的成才故事。

“玫瑰,你是玫瑰啊。无须卑微,无须推诿。你就是美,你代表爱。柔弱也铿锵,沉默都激昂。褪去花瓣上的伤,素面朝着光。灵魂里幽幽暗藏,温柔世界的原谅。”一句句歌词触动人心、一幅幅巾帼建功的画面感人至深,女职工代表们用歌曲诉说故事,用故事渲染情怀,唱出了陕煤集团女职工们的巾帼风采和柔情担当,展现出女职工勤学善思、拼搏向上、勇于奋斗、善作善成的精神气质和精神风貌。

6bccbe550f5d40e9af7749c3e601c9df.jpg

近年来,陕煤集团工会女职委在省总工会女职委的指导下,在陕煤集团工会的领导下,精心打造“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品牌,广泛开展主题征文、安全家书、书画阅读、摄影阅读、表演阅读等阅读活动,拓宽阅读视角、创新阅读模式、搭建阅读平台,带领全体女职工从潜心学习到成长成才,从实干笃行到奋勇争先。下一步,陕煤集团工会女职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提素建功、家风建设、组织规范等重点工作,聚焦女职工队伍在提素建功与家庭建设的独特作用,组织开展“云诵读”“微沙龙”“亲子共读”等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阅读活动,开展更加富有陕煤品牌特色的读书活动,将“书香陕煤”品牌叫响做亮,通过读书提升女职工综合素养,为建功企业培养一支有梦想、担使命、勇作为的新时代职业女性,用实际行动在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