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入海 一起向未来——陕西中能煤田公司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隆重开班

来源:陕西中能煤田公司 作者:闵珍 张攀 时间:2023-07-18 【字体:

流金铄石,火红七月。7月17日上午,公司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中能文创园隆重开办。陕西中能煤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亚明,党委副书记高海军、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倪晓莉,公管学院培训中心主任、教授马伟,博士生团队成员及受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常务副总经理苏炜主持。

2e3755f55a1d488aa596cc683544da56.jpg

上午11时整,开班仪式在全体与会人员同唱《中能之歌》、同宣中能誓言的庄严氛围中拉开序幕。
骊歌悠扬,夏木成荫。在这个散发着蓬勃生命力的盛夏七月,我们迎来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既是我们对第一届青年英才班优良作风的忠实继承,也是对公司未来人才储备的战略考量,事关中能薪火相传、前途命运,事关为向春而行的强大新中能厚植人才发展后劲。
开班仪式现场首先由党委副书记高海军宣读了培训班守则及纪律要求,首届青年英才优秀学员代表张毅进行了交流发言,本届学员代表李进达进行了表态发言,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倪晓莉代表教授团队也进行了讲话。
倪教授谈到,在同唱《中能之歌》、同宣中能誓言的氛围中,她感受到了中能文化生生不息的创新活力。她为新一批大学生能加入中能感到幸运、自豪和幸福。希望广大受训学员仰望星空的同时,要追求梦想,做有品格、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希望广大受训学员在培训后更有底气、有信心,未来充分在岗位上发挥成绩,成为最好的自己,不要让“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的遗憾上演;希望广大受训学员不负韶华、不负梦想,像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拥有“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世界。
会议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亚明发表了重要讲话:
他希望, 受训学员要牢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希望新员工能尽快适应对煤矿行业、矿区生活、煤矿工作的不熟悉;牢记“再见少年拉满弓,不惧岁月不惧风”,要做不想做、不愿做、不敢做的事,拿出成长、改变、突破的勇气;牢记“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告诫大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没有理论的实践是瞎实践,没有实践的理论是死理论。
他强调, 受训学员要怀有“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气魄,敢于站上舞台、善于把握机遇;拥有“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的恒心,保持好学精神、持之以恒努力;具有“熬得住万丈孤独,才藏得住星辰大海”的耐力,抵御外界诱惑,在嘈杂世界里寻得一方阅读净土。
他要求, 受训学员都拿出“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的气势,最终达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若你决定灿烂,那就一定是山无遮、海无拦,只有历经千万艰辛,才能站上制高点。

他勉励,全体受训学员要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中能之变,要笃志前行,虽远必达,“愿为出海月,不作归山云”,发扬中能“争第一、做唯一”强者文化,不甘安逸、不甘平庸;“且行且看且从容,且停且忘且随风”,大家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一起投身到中能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当中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