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法能源公司庆祝矿区开发建设65周年企业发展成果展与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联袂展出

来源:铁法能源 作者:田野 时间:2023-07-20 【字体:

追寻奋斗足迹,汲取前行动力。7月19日,庆祝铁法能源矿区开发建设65周年企业发展成果展与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矿区企业文化中心联袂展出,共同打造出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

e7ea47e311f84b29a45f6d546c587431.jpg

以“循迹·续航”为主题的企业发展成果展馆,精心布局了“岁月流金”“党建领航”“增势赋能”“幸福家园”四大版块,以并列式结构呈现“一口井里藏故事”“一号斜井启帷幕”“一支部队树丰碑”“一套煤机开先河”“一曲高歌拓疆土”“一键启停划时代”“一串足迹闪光芒”篇章,通过以重要历史节点、事件为主线,铭记、见证、展现了公司65年来风雨兼程的步履、矢志追求的进程和创新超越的轨迹。展馆内矿工服、工具、牌匾、工作手册、奖章、证书、光荣册、搪瓷缸、公文包、介绍信、票证……650余件充满年代感的实物展品和一幅幅珍贵的影像资料,将一幕幕历史场景活化,带领参观者穿越时空,感受矿区发展的厚重历史和深沉底蕴。

81e1e3318c0d472f87765f6c4f358a16.jpg

展馆还运用了全息投影和全景电子沙盘技术,增加展览的视觉冲击力,巧妙的构思,绚丽逼真的3D幻影效果,让参观者流连忘返。

76d9ca8495fe436dba61e2fcd3ac37e1.jpg

以“见证·赓续”为主题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厅内,130余幅原创作品,通过独特的艺术形式展示企业积极向上的人文风貌。笔精墨妙的书法、立意深远的绘画、光影交织的摄影,充分展现了矿区文艺爱好者的独特视角和价值情怀,生动反映了矿区开发建设65年的辉煌成就和建设者艰苦奋斗的精神面貌。

02726d74c940474eb7658eed5ebed1fb.jpg

以史励人,以艺化人。此次联展是继“强音华彩·光荣绽放”音诗画展演、“倾听,那铿锵足音”故事会、“非凡六十五载”系列报道、“视觉铁能”微视频展播等庆祝铁法矿区开发建设65周年系列活动中的又一项重要内容,由公司党委宣传部、工会精心组织筹备,旨在通过展览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矿区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和翻天覆地的时代巨变,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爱党爱国爱企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观展后,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矿区开发建设65周年为新起点,在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赓续传承,接续奋斗,以更加饱满和昂扬的斗志,奋力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电部职工 李雪:

“参观铁法矿区开发建设65周年企业发展成果展,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气势恢宏、鼓舞人心。这些辉煌成就,是几代铁能人接续奋斗的丰硕成果,我们对此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如今,企业发展的重任已经落到我们青年一代的肩上,我们将继续沿着先辈们走过的光辉足迹,传承好铁能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用智慧和汗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再创佳绩。”

大强公司职工 高亮:

“通过观展,使我对矿区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矿区开发建设一路走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每一分成绩都来之不易。作为企业大家庭的一员,我将立足岗位,接续奋斗,不断锤炼自身本领,在矿区未来发展中留下更多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奋斗足迹。”

当天,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旭,党委副书记连泽绵,副总经理王洪凯,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参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