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煤矿文艺> 详细内容

2020年度《阳光》杂志、中国煤矿文化网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0-23 【字体:

会议现场

10月22日,2020年度《阳光》杂志、中国煤矿文化网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张强,四川省煤炭工业协会会长张克林,中国煤矿文联特聘副主席林森,全国各煤炭企事业单位文化工作有关负责人,2020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等9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煤矿文联秘书长盛军主持。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张强

四川省煤炭工业协会会长张克林

中国煤矿文联特聘副主席林森

中国煤矿文联秘书长盛军

张强在会上讲话。他指出,《阳光》杂志和中国煤矿文化网是全国煤炭行业文化艺术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坚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和广大煤矿文化艺术工作者一起,努力打造新时代煤炭行业文学艺术交流平台、舆论媒介和宣传阵地。他强调,要不断提高《阳光》杂志编辑水平和稿件质量,着力培养煤矿文艺骨干,提升文艺创作水平。重视网络平台的建设和使用,加强网络宣传工作力度,做好网络宣传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他要求,全国煤矿文化艺术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月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煤炭行业文化建设,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促进全国煤矿职工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新时代煤炭工业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张克林代表四川省煤炭工业协会致词。他介绍了四川煤炭工业发展情况,对《阳光》杂志和中国煤矿文化网在推动四川煤炭文艺事业发展历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盛军在会上对2020年度《阳光》杂志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下一步《阳光》杂志的办刊思路和发展方向等情况作了说明。中国煤矿文联宣传处处长辛凡忠总结了2020年度中国煤矿文化网的工作,并介绍了明年的网络宣传重点工作任务。

林森宣读了2020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和《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决定。

会上,对2020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工会组宣部部长张富和山东裕隆矿业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胡跃东分别作为2020年度《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和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先进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0年度《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单位代表

2020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先进单位代表

2020年度《阳光》杂志编务工作先进个人代表

2020年度全国煤矿文化网络宣传先进个人代表

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工会组宣部部长张富作交流发言

山东裕隆矿业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胡跃东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活动和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分项活动筹划组织和杂志期刊编务、网络宣传、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