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部微电影传播美丽中国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宏伟 时间:2015-06-29 【字体:

由中央新影集团和央视微电影频道主办的央视微电影重点影像工程——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启动仪式6月25日在京举行。300部微电影分为《魅力百县》《璀璨丝路》《大地飞歌》三大板块,通过“微时长、精制作、广传播”的推广形态,全方位、多视角展示中国各地民族的文化底蕴和自然风情,用微电影的形式讴歌“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向全世界广泛传播“美丽中国”。

据悉,《魅力百县》系列百部微电影,主要是对中国县城文化的挖掘与传播。从历史文化、经济发展、民俗风情、自然景观等角度,全方位解读县域之美。《璀璨丝路》系列百部微电影,专注丝路影像,将选择“一带一路”所涉及的重要城市和历史节点地区,作为微电影的创作源泉,全面展示璀璨丝路最具魅力的人文、历史、现代文明的精彩风貌。《魅力百县》和《璀璨丝路》所精选的城市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将以音乐史诗般的艺术气质形成集锦,用歌曲配合画面的形式歌唱美丽中国,从而形成第三板块——《大地飞歌》。据介绍,300部系列微电影拍摄制作完成后,主办方将对这些影片进行展映播出、宣传推广、评选送展。

微电影美丽中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