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先锋 中流砥柱美术作品展”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赵洪波 郭俊锋 时间:2015-07-02 【字体:

图为观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观看展览。 本报记者 郭俊锋摄

本报北京7月1日电(记者赵洪波、郭俊锋)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主办的“民族先锋 中流砥柱美术作品展”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该展展示了侯一民、詹建俊、金山石等全国数十位艺术家精心创作的70件美术作品。

艺术家们在尊重历史真实的基础上,展开艺术想象力,运用娴熟的艺术语言,精心描绘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的英雄群体和杨靖宇、赵一曼等为代表的众多优秀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

一幅幅气势恢宏、立意深刻的艺术作品,让观众强烈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抗战精神,表达了全体中华儿女铭记历史、缅怀英雄先烈的心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