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百年巨匠——郭沫若》开机 再现郭沫若的一生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李晓晨 时间:2015-07-06 【字体:

7月2日,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郭沫若》开机仪式在北京郭沫若纪念馆举行。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百年巨匠》总顾问蔡武,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阎晶明,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牛根富,北京市西城区区委书记王宁、郭沫若纪念馆馆长冯林,以及郭沫若亲属、主创团队参加开机仪式。

《百年巨匠》文学篇总导演肖同庆说,郭沫若的一生是丰富的、传奇的,如何在一个小时的容量里再现这种传奇和丰富性,是拍摄纪录片的最大挑战。郭沫若长女郭庶英谈到,父亲曾说过,“我要以松柏的态度来刻画出自己的年龄,能成为合抱的大木给天下的劳人以一片清荫,即使中途遭了电击或者枯死,我也希望它的残骸能够供给贫苦人一把取暖的柴。”这是他精神的体现和浓缩,一生都是在真诚地奉献。

活动现场,《百年巨匠》摄制组向西城区图书馆及少年宫捐赠了《百年巨匠》系列图书及光盘。

据悉,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联合制作的纪录片《百年巨匠》,分为美术篇、书法篇、文学篇、京剧篇、话剧篇、音乐篇,以百集规模拍摄42位20世纪中国文艺领域的代表。目前,美术篇第一部、第二部已在包括央视在内的20多家电视台播出。

纪录片百年巨匠郭沫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