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中国影协集中展映反法西斯题材影片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博 时间:2015-07-09 【字体:

7月7日,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中国电影资料馆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影展开幕式在京举行。

此次影展将从启动之日起,分三个阶段在北京、山西、河北、吉林四地进行。第一阶段将在北京金鸡百花影城集中放映《七七事变》 《国歌》 《太行山上》 《血战台儿庄》 《东京审判》 《野火春风斗古城》 《清凉寺的钟声》 《红樱桃》 8部国产抗战题材影片,以及《虎口脱险》 《钢琴家》 《莫斯科保卫战》 《珍珠港》 4部国际反法西斯题材影片;第二阶段将从7月底持续至9月,在山西、河北放映反法西斯题材影片千余场;第三阶段将在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增设反法西斯题材影片专题展映单元。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潮在开幕式上表示,通过这些影片,我们将看到民族危亡时期先贤英烈们的民族气节和浩然正气,看到中华儿女及世界人民为反对法西斯、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而做出的浴血奋斗和不懈努力,从而让我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李前宽、李雪健、刘尚军、许柏林、周建东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中国文联中国影协反法西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