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首次进行网络同步直播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乔燕冰 时间:2015-07-30 【字体:

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7月24日至29日在京举行,来自全国30多个省区市,包括中直、解放军各军兵种直属幼儿园及港澳台地区的180个入围作品参加展演,参与6场演出的各民族小演员达5000多人。本届赛事首次运用互联网平台进行网络同步直播,观众可进入中国舞协官方网站与比赛现场观众一样进行展演活动的实时观看。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活动是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少儿舞蹈展演活动,力求展示当代少年儿童的艺术风采。自1998年首次举办以来,展演摒弃过去单纯为练功而练功的舞蹈教学模式,增加了儿童在日常生活中互相帮助、爱护和成长中发生的点滴,使儿童舞蹈渐渐从单纯模仿成人舞蹈转为拥有自己的特色,不仅从体裁、形式上越来越丰满,而且舞蹈题材、舞蹈形象也日渐提升,充满童心童趣和童真。

顾秀莲、左中一、白淑湘、赵汝蘅、冯双白、罗斌等领导参加活动。

小荷风采少儿舞蹈网络直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