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联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曾培新 时间:2010-09-07 【字体:

连日来,深圳市文联开展了一系列文艺活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8月25日,由市文联与市摄影学会举办的深圳一日·定格30周年摄影大赛正式启动,主办方发动深圳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以8月26日这一天为时间段,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不同地点、不同瞬间,用镜头定格深圳当日的人物、故事、场景,以此真实反映今日深圳的辉煌。赛后还将邀请摄影界专家评选出100幅优秀作品,先后在深圳艺廊及各区展览,并结集出版。8月26日,深圳市文联、市美协还与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和关山月美术馆、深圳画院、深圳美术馆共同举办了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美术作品展,展出作品皆为深圳本土美术家创作的精品。此展展出后,还将赴京展出。目前,市舞协纪念特区建立30周年创意舞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而市书协在举办深圳30景篆刻展的同时,还出版了《全国篆刻名家篆刻宝安(深圳市前身)历史名胜古迹百印谱》等。
为庆祝特区30华诞,深圳市文联从去年开始便广泛发动各区文联和各个协会及全市文艺工作者,积极组织、潜心创作,拿出精品力作向特区建立30周年献礼。各区文联、各文艺家协会精心组织,主办或参与了深圳一系列纪念特区30周年的文艺活动,创作了一大批精品力作。深圳市作协已组织本市作家创作、编辑了《先行深圳》《瞬间与永恒》《大逃港》《出租之城》《亲爱的深圳》《深圳河畔》《我的1980》《深圳放歌》《深圳青年诗选》等12部纪念特区建立30周年的系列作品。与此同时,市作协还举办了以《我与深圳》为主题的网络文学拉力赛,共征集到150部长篇小说,并评出了24部优秀作品。深圳市剧协对去年推出的原创话剧《深圳日记》精雕细琢,今年在深圳再次推出。此外,由市剧协组织的创意剧场深圳30年创意戏剧小品获奖精品大展和诗剧场正在顺利进行,计划在今年底或明年1月隆重推出。深圳市影协也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拍摄了《风帆起珠江》《深圳民间记忆》两部纪录片,并已先后在央视和深圳卫视播出,反响强烈。深圳市音协除了积极参与纪念特区成立30周年为主题的深圳首届合唱节外,还参与了深圳30年30首歌的评选工作,组织了300人的合唱团和多名青年歌手,参与央视心连心艺术团纪念深圳特区30年深圳专场演出。
据悉,深圳纪念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的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深圳市各区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的纪念活动也将在市文联参与主办的创意12月活动中再次集中亮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