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乌镇戏剧节佳作荟萃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王觅 时间:2015-11-04 【字体:

第三届乌镇戏剧节日前在浙江桐乡乌镇举行。本届戏剧节囊括了世界各地的多个国家级戏剧院团,来自法国、德国、巴西、俄罗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0台优秀剧目在乌镇的10个剧场上演73场,其中不少外国剧目是首次访华。

第三届乌镇戏剧节主题为“承”,寓意戏剧历史在时间长河中的延续、一代代戏剧观念的更迭,以及下一代对上一代经典的继承和创新。本届戏剧节的开幕大戏是瑞士苏黎世国家剧院的《物理学家》,由德国戏剧导演赫伯特·弗里茨执导;戏剧节荣誉主席、英国导演彼得·布鲁克的新作《惊奇山谷》则作为闭幕大戏压轴亮相。此外,德国塔利亚剧院经典话剧《尼伯龙根的指环》7个半小时的时长令观众大呼过瘾,意大利都灵国家剧院打造的莫里哀喜剧《吝啬鬼》将意大利古典喜剧与当代实验戏剧相融合,首次访华的波兰羊之歌剧团带来根据契诃夫经典《樱桃园》改编的音乐诗剧《樱桃园的肖像》,俄罗斯塔甘卡剧院的《我们存在》、立陶宛国家剧院的《迷乱》、中国国家话剧院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等佳作也广受关注和好评。本届戏剧节艺术总监孟京辉评价说,今年的“国际作品异彩纷呈,国内作品先锋独特”。

与往届不同的是,在原有的“国际特邀”、“青年竞演”、“小镇对话”、“古镇嘉年华”4个特色单元基础上,本届乌镇戏剧节还新增了“戏剧小课堂”,吸引了国内外不少知名戏剧家前来为戏剧爱好者授课。据悉,这些课程的学费将作为青年竞演奖金和作品孵化资金,以帮扶更多热爱戏剧艺术的年轻人。

乌镇戏剧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