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京剧演唱会亮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来源:新华网 作者:尚栩 时间:2015-11-06 【字体:

新华网巴黎11月3日电 时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0周年之际,《一脉千秋》中国京剧演唱会2日晚亮相教科文组织一号厅,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誉为献给教科文组织70周年的一份礼物。

据《一脉千秋》组织委员会副主任赵书成介绍,此次演出阵容强大,囊括了中国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和中国戏曲学院的老中青三代优秀京剧人,包括李维康、耿其昌、赵葆秀、陈少云、孟广禄等著名艺术家。演出剧目也精心选择了各行当、各派别的代表剧目,包含《贵妃醉酒》《野猪林》《打龙袍》《徐策跑城》《铡美案》等经典唱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7届大会主席郝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穆罕默德·阿姆鲁、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张秀琴以及其他一些国家驻教科文组织代表等嘉宾观看了演出。

博科娃在致辞中表示,《一脉千秋》是帮助各国人民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大好机会。她还强调,倡导文化多样性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需要,这也正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过去70年中的不断追求。

郝平在致辞中指出,京剧是中国文化的浓缩,于2010年被列入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希望此次《一脉千秋》中国京剧演唱会能够使到场嘉宾在欣赏中国文化的同时,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孟广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演出,所有演职人员都会用最饱满的热情呈现最好的剧目,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京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