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董大汗| 时间:2010-09-01 【字体:

8月16日,文化部在京举行了2010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试点活动启动仪式暨北京志愿团出发仪式。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赴朝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赴西藏和新疆的北京、浙江、福建、重庆4个试点单位授旗。启动仪式上,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与福建省文化厅、重庆市文化广播电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与北京市文化局、浙江省文化厅分别交换了文化志愿服务书。
按照文化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重庆市和福建省志愿团于8月17日抵达西藏举行一场文艺演出,并举办为期10天的文化志愿者边疆行大舞台活动。北京市和浙江省志愿团将于8月30日抵达新疆分别开展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北京市志愿团将深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乌鲁木齐市、和田地区等市县乡村开展为期8天的大舞台活动,为期30天的讲授舞台美术、灯光音响设备的安装、使用、维护等实用技术的大讲堂活动,以及为期15天的以这里是北京为主题的大展台系列活动。浙江团也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10月10日,西藏自治区将组织68名基层文化工作者分别赴重庆市和福建省参加为期一周的大讲堂西藏文化管理干部培训班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