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春在国家大剧院观看歌舞晚会《爱的伊甸园》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晶晶 时间:2010-09-01 【字体: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自去年11月完成转企改制以来,积极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探索面向群众、面向市场的经营模式,涌现了一批既叫好又叫座的优秀舞台剧目,演出场次和演职员工收入大幅增加,焕发出崭新的生机活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0日晚来到国家大剧院,与首都观众一起观看了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创排的大型歌舞晚会《爱的伊甸园》。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是在原中国东方歌舞团的基础上,转企改制成立的国有独资大型文化企业集团。目前,已经形成以5个艺术表演团体和4个子公司为主体的集团化、规模化经营体系,拥有一大批具有深厚艺术造诣、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艺术家。歌舞晚会《爱的伊甸园》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参加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节目之一,晚会充分运用现代舞台科技手段,艺术性地融汇了世界五大洲具有代表性、为观众熟悉的歌曲和舞蹈作品,体现了世界各国人民对创造和谐幸福家园美好理想的追求。演出风格鲜明、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李长春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对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国家级艺术院团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发展活力的新路子,不断创造新鲜经验,在全国艺术院团改革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大力推进艺术创新,吸收借鉴其他艺术门类的表现形式,努力创作生产更多深受群众喜爱,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精品力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刘云山、刘延东、陈昌智和成思危一同观看演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