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当代国际书法艺术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来源:乌海新闻网 作者:刘晓龙 时间:2010-09-01 【字体:

8月29日,中国书法城乌海·当代国际书法艺术高端论坛在海勃湾区党政礼堂隆重举行,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160名中外书法家及书法界人士参加。
本次论坛是自去年全市首届两个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乌海·中国书法城建设高峰论坛之后的一个国际性的书法学术高端论坛。论坛以进一步弘扬中华书法传统文化、加强国际书法交流、推进中国书法城乌海建设、推动书法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宗旨,坚持高端性、开放性、国际性。
论坛包括主题发言和中外书法家论坛两部分,10余位书法大家和书法爱好者分别从书法发展特点、脉络及其与传统文化的联系等角度,就书法创作、书法未来的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伏来旺在谈到对书法的体会时说,学习书法要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深入实际、博古通今,有辩正思维和审美观念:并扩大交流。针对我市书法城的下一步建设,他建议,可通过引进书法名家举办讲座、开展友邻地区或城市间的书法交流等措施来发展书法文化产业,提升城市知名度。
台湾艺术学院教授、中华两岸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李奇茂,曾在100多个国家作过700余场学术讲座与演讲。他认为,书法要向传统文化寻根,国学不振,书法就失去了生存的根基;发展书法要重视它的艺术哲学和艺术美学,在更高层次上彰显魅力。
乌海市书法名家李贺年说,我市要努力把书法形成一种产业,增加创新思维,塑造成知名品牌。
本次论坛还征集到论文近百篇,经过专家组评审,有18篇论文获得优秀作品奖,入选《中国书法城乌海·当代国际书法高端论坛论文集》。
据悉,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大书法、大文化理念,积极转化论坛成果,大力推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书法文化和书法产业已成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形象新的支撑和动力。这次高端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书法传统、打造中国书法城乌海金质品牌、加强国际书法交流、推动书法产业发展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