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煤化职工作家协会主席亚东长篇小说《窟野河》新书发布会暨座谈会召开

来源:陕煤化集团神南矿业公司 作者:黄其锋 时间:2016-03-29 【字体:

近日,陕煤化集团神南矿业公司召开了亚东长篇小说《窟野河》新书发布会暨座谈会,陕煤化集团企业文化部、陕西日报社、太白文艺出版社、神木县文联、府谷县文联及当地知名作家、有关文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长篇小说《窟野河》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陕北发现大型煤田写起,故事的发生地窟野河煤矿历经早期的原煤销售,到本世纪初期的煤化工产业,再到当前的清洁煤研发,小说在陕北煤炭所经历的三个阶段中,形象的描绘了时代变革过程中主人翁高光亮艰苦创业敢打敢拼的创业历程,同时也真实揭示了行业波动、经济变迁中人物情感、命运的起伏。

会上,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有关负责人对作者亚东近年来的创作精神给予肯定,希望作为陕西煤化作协主席的亚东继续保持旺盛的创作热情,带动神南,乃至整个集团公司的文艺创作事业,为繁荣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该小说的文学性、时代性、历史性及人物刻画等多个角度展开了激烈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肯定作品的历史价值,并就小说创作的时代背景、人物内心世界的探索以及典型人物性格塑造等方面提出了不同的见解和看法。

亚东,陕西省作协会员,陕西煤化职工作家协会主席。著有小说《风起毛乌素》《煤矿子弟》《总兵》《陕北煤老板》;散文集《文化稗草》,诗集《秋天的离去》《在季节淡淡的容颜里》。其中小说《风起毛乌素》曾获陕西省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

陕煤化集团神南矿业公司亚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