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强参加2016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4-13 【字体:

4月11日,2016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一届四次理事会议在武汉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以及全国文联系统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参加会议。

李前光在会上表示,2015年,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文艺和中国文联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三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公开发表、《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正式发布。三个纲领性文献为文联改革发展、文艺志愿服务创新开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重大机遇,赋予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联组织新的使命和责任。

李前光认为,做好2016年的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聚焦“脱贫攻坚”,为国家发展战略凝神助力,要加强制度建设,推动文艺志愿服务长远发展。

姜昆在协会理事会议上强调,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要要规范运行,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夯实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基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廖恳在会上通报了文艺志愿服务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设想。最美志愿者代表京剧表演艺术家于兰、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代表中国摄协、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代表浙江省文联以及武汉市文联分别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入会细则》进行了讨论,增补了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增选以及调整席位制理事18人,接纳了吉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为团体会员。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还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志愿者招募、注册、培训、先进典型宣传推选等管理机制,吸纳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成员加入文艺志愿服务行列,利用2至3年时间,建成一支老中青文艺志愿者相结合,覆盖各个艺术门类的文艺志愿者队伍。

据悉,此次会议还对《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入会细则(试行)》《“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方案》进行了专题讨论。

张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