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韩和平艺术工作室师生国画精品联展开幕
——庆祝中国煤矿工笔画院成立三周年

来源:中国煤矿美术家协会 作者: 时间:2016-05-03 【字体:

展览开幕式现场

由中国煤矿文联、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煤矿工笔画院成立三周年专题活动之《春暖花开》—韩和平艺术工作室师生国画精品联展”于2016年4月22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美术书法协会会长牛皓宇主持。出席本次展览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民政部社区发展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兼主任黄启安;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中国煤矿文联美术家协会主席吴凤仪;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友谊;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坤;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组织部部长王明安;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组织部副部长买智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会副主席、文联主席张帆;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书画院院长李健强;中国煤矿工笔画院名誉院长宋伟仪;中共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永红;平顶山民盟市委主委杨延钧;平顶山市文联副主席范大岭;平顶山市文联秘书长赵小永;平顶山市侨联书记雷鄢平;平顶山市人大书画院院长、市书协主席菅智民及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的领导,以及其它各地市、县区代表及媒体朋友们。

仪式首先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会副主席、文联主席张帆致辞:向“《春暖花开》韩和平师生画展”的隆重开幕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也对此次画展的如期举办和各位的到来表示深深的谢意和热烈欢迎!艺术家们秉承传统、博采众长、勤奋创作、勇于探索,在促进和推动全煤文化蓬勃发展方面,起到了应有的作用。一批书画爱好者频频在全国及省部级画展中摘金夺银,跻身全国,成为煤矿独特的文化名片。

中国煤矿文联美协主席吴凤仪代表中煤文联,首先向画展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借此机会,向长期关心支持煤矿文化建设的各有关单位和各界朋友们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尤其在煤炭经济非常形势下,企业文化活动依然彰显着平煤企业文化意识和大局意识。越是在困难的时刻,越需要我们煤炭人满怀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贡献!此次展览对于提升平煤以及全国煤矿工人的社会地位、社会形象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健强代表省美协讲话,肯定了平煤美协这些年来美术工作建设与发展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尤其是在韩和平主席的带动引领下,多年来这个群体在全国及省部级展览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也渐渐的被世人所熟知。

最后,画家韩和平代表全体师生讲话:感谢中国煤矿文联和河南省美协的大力支持,感谢平煤给予平煤书画的良好氛围,感谢多年来对我们的支持与关爱。这次画展共展出韩和平师生21人位画家的130余幅精品力作,也是他们进行探索的新作。作品既有写实又有写意,既有具象亦有抽象……体现了当代多元艺术语言的交汇与契合的创新性,以现代人的自觉,去感受社会、体察生活、透视人生,这些作品充分地展现着我们对传统绘画品格和时代精神之间的探索与追求,促使我们更好地实现艺术创作的理想新高度。

韩和平现为中国煤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美术书法协会会长牛皓宇主持开幕式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会副主席、文联主席张帆致辞

中国煤矿美协主席吴凤仪讲话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健强讲话

中国煤矿美协副主席、河南省美协理事,中国美协会员、画家韩和平讲话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韩和平中国煤矿工笔画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