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强参加2016年第二期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培训班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16-05-31 【字体:

5月23日至25日,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强参加了由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在深圳市举办的2016年第二期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秘书长培训班。

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四处处长耿延葆、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邱浩航、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凌冲出席开班式。

培训期间,耿延葆处长对《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为学员了解掌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路径和方式方法进行了有效指导;刘忠祥书记对《慈善法》出台的背景、意义以及社会组织为此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系统介绍;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振国、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浩明分别从政府和学术角度对社会组织“走出去”战略进行了阐述;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社团管理二处、执法监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分别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社会组织典型执法案例进行了系统解读和介绍。

培训期间,还实地参观学习了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等社会组织,并与协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学习和了解了深圳市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培训班共有民政部本级登记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以及部分深圳市行业协会商会的秘书长110人参加。

张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