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煤矿文化干部高研班在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培训中心开班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辛凡忠 时间:2016-06-25 【字体:

第三届煤矿文化干部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

6月25日上午,“百矿千名”煤矿文化管理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工程第三届高级研修班在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培训中心开班,本届高研班由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强,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院长张振国,中国煤炭教育协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来自全国煤炭企事业单位工会、文联和教育部门等负责文化工作的同志共5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主持。

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强

中国煤矿工人北戴河疗养院院长张振国

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

张强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强调,煤矿文化工作者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为指导思想,紧抓文艺工作不放松,坚持“文化聚人、文化育人”的观点,在本职岗位努力为文艺事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中国煤矿文联将继续秉承“立足矿山,服务矿工”的宗旨,联合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培训中心,通过在国家开放大学煤炭学院等平台开辟文化艺术相关栏目,提供文艺类课程等方式,努力提升煤矿文化教育培训服务水平。

张振国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

“百矿千名”基层文化管理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工程,是指拟用三年左右的时间,重点面向全国煤炭企事业单位,有计划地培养千名以上基层文化管理干部和文艺骨干。通过集中培训、现场观摩教学、主题报告、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文化领域前沿知识,拓宽煤矿文化艺术工作者的思维深度和视野广度,提升谋划文化建设、开展文化活动的实际能力,使之成为本单位文化建设的骨干力量,为煤矿文化事业持续繁荣提供强有力的发展后劲。

本届高研班为期一周,将有8名文艺界名家老师为学员授课。

中国煤矿文联煤矿文化干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