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崇娅、张强赴开滦集团调研文化工作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辛凡忠 时间:2016-07-15 【字体:

7月13日至14日,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等在河北开滦集团,就开滦矿区文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与开滦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工会副主席王和贤以及开滦集团公司文体中心、文联有关负责同志等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庞崇娅介绍了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和中国煤矿文联近年举办的 “感动中国的矿工”“文艺志愿服务”“全国安全生产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百矿千名”煤矿文化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工程等活动有关情况,同时对开滦集团卓有成就的文化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

张强就煤矿文联与中央媒体合作推动煤炭行业优秀历史、先进企业和人物事迹宣传工作的有关筹备情况作了介绍。

王和贤介绍了开滦集团近年的文化建设工作重点项目和人才队伍培养发展情况。特别是以传承开滦优良传统,歌颂开滦精神为主题,开展的讲故事比赛、读书分享、主题文艺演出等有开滦特色文艺活动,既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又提升了职工文化素质,深受开滦各矿区职工群众的喜爱。

座谈中,还对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新闻出版总署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要求,在矿区创造“多读书、读好书”良好舆论氛围,推进煤矿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深化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情况进行了研究。

调研期间,庞崇娅、张强等在开滦集团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对开滦集团的文化场馆建设、文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考察。

中国煤矿文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