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文联赴阳煤集团开展文艺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 时间:2016-10-26 【字体:

培训现场

10月19日至20日,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马铭赴阳煤集团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在阳煤集团举办书法美术培训班,矿区书法和美术创作骨干等共70余人参加。

盛军现场点评学员作品

盛军以《书法艺术起源与发展》《对书法艺术的理解与欣赏》为题,从书法艺术史论到历代书法创作,从书法艺术的技法运用到书法与古典文学、历史等门类的关系,从当前书坛现象到煤矿书法事业发展过程及未来,从书法活动的组织策划到煤矿书法人才的发现与培养等方面,运用了大量的纪实年代、书法典故、人物介绍,讲述书法,诠释艺术,把抽象的书法艺术具象化,全面、系统地对书法艺术创作、欣赏方法进行了梳理和阐释。

马铭和学员交流并现场创作

马铭以《书法用笔对中国画的影响》为题,对书法艺术与中国画的传承,特别是书法用笔在中国绘画中的重要意义进行全面讲述。两位老师还现场点评学员作品,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和辅导,并进行现场创作。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和学员们进行了良好地互动,学员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并对中国煤矿文联的志愿服务活动表示欢迎,对文艺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培训期间,两位老师还深入到阳煤集团一矿,为基层一线书画爱好者书法美术创作进行现场指导,就基层书法、美术活动的组织和实施等工作作了深入交流。

(摄影:张银贵)

培训现场

中国煤矿文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