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强、刘俊出席平庄煤业集团2017年职工文体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辛凡忠 时间:2017-04-28 【字体:

4月27日,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2017年职工文体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平庄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了“劳动创造美”——平庄煤业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

张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中国煤矿文联四届七次理事会议把2017年确立为煤矿文艺创作年,安排部署了包括“全民阅读·书香煤海”职工读书活动、筹备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百矿千名”煤矿文化干部和文艺骨干培训工程高级研修班、“送文化进矿区”文艺志愿服务、第七届全国煤矿文学“乌金奖”评选、安全生产主题文艺作品创作等十项重点工作。平庄煤业2017年职工系列文体活动特别是首届职工艺术节的活动项目是对中国煤矿文联工作部署的具体落实和有力响应。平庄煤业把2017年确立为职工文体年,充分体现了平庄煤业党委、平庄煤业公司对广大职工的人文关怀、对职工身心健康的重视、对群众文化体育工作的大力支持。相信此次系列文体活动必将起到展示平煤职工精神风貌、凝聚企业改革发展力量、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和丰富矿区文化生活、开创文化体育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作用。

张强表示,中国煤矿文联将竭诚为平庄煤业文艺活动提供相关支持和服务,并为文艺活动有关优秀作品、项目、人才和骨干创造参评、展演、培训交流的机会,共同为繁荣发展中国煤矿文化艺术事业作出积极努力。

刘俊接受了平煤电视台的采访,对平庄煤业集团领导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予以高度赞赏,对近年来平庄矿区文联和职工在文学、摄影、书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历年来集团公司对煤矿文化艺术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

据悉,平庄煤业2017年职工文体系列活动以“团结、奋进、安康、和谐”为主题,以“突出主题,勤俭节约”为原则,活动时间节点与重要节日特点相契合,活动整体主题鲜明,格调高雅,贴近职工,仪式精简。在形式内容上,本次系列活动以举办首届职工“艺术节”系列文化活动和举办“奋进杯”职工体育系列竞技比赛为两条主线,以竞赛和展演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文化和体育两大类别。其中,文化类包含书画摄影展、微电影比赛、歌咏诵读等多种形式,体育类除常见的竞技项目外,还包括健步登山、广场舞操、趣味体育等多项新颖的比赛项目。同时,活动还设立了单项比赛奖、团体总分奖、优秀组织奖等多种奖项,以此来充分调动基层单位以及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

平庄煤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公司干部职工共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煤矿文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