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文联参加二○一八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18-04-22 【字体:

4月17日至20日,2018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平志英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代表有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省区市文联、各产(行)业文联、部分基层文联有关负责同志和组联干部等共150人。中国煤矿文联组联部参加会议并在分组讨论中介绍了全国煤矿文化艺术工作简要情况,对有关组联工作提出了建议。

左中一在讲话中回顾了2017年全国文联组联重点工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强调全国文联组联部门同志要从全国文联系统深化改革的全局出发开展工作,还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文联深化改革要求,加快推进组联工作的职能转变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通报了2017年的组联工作要点:一是切实贯彻文联本职就是做人的工作的基本理念,在拓展文艺队伍建设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二是紧扣繁荣文艺创作中心任务,在引导的精准性、有效性上下功夫;三是扭住行业行风建设,重在发挥主导作用;四是强化网上文联协会建设,切实放大职能措施效用。

中国文联有关部门和单位分别介绍了网上文联建设和文艺项目扶持等工作情况。四川省文联、江苏省文联、湖北省文联、甘肃省文联、中国书协和广东省深圳市文联、湖南省湘潭市文联7家单位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各单位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如何贯彻做人的工作基本理念,如何延伸工作手臂、加强对新文艺群体的联络服务,如何协调推动《中国文联深化改革方案》的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如何加强基层文联建设、推动建立上下贯通的文联工作机制等话题畅所欲言,展开了深入讨论。

中国煤矿文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