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古为镜——张宇书法作品展在京开幕

来源:新华网 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森 等 时间:2018-06-01 【字体:

展览开幕式现场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致辞

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典籍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李虹霖致辞

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致辞

张宇致答谢词

6月1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煤矿文联书法家协会、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安徽省文史研究馆、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共同承办的“以古为镜——张宇书法作品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幕。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原副主任洪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李守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原副会长濮洪九,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原副会长赵岸青,安徽省原副省长黄海嵩,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理事长毕美家,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典籍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李虹霖,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孙一纲,安徽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张杰,安徽省文联主席吴雪,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等出席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著名艺术家瞿弦和主持。

开幕式上,梁嘉琨、李虹霖、张杰、吴雪、郑晓华分别致辞,他们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张宇在书法创作方面的艺术造诣。随后,张宇致答谢辞。王显政宣布展览开幕。

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80多件,形式多样,或八尺条屏,或两尺小品,或恣肆的行书,或静穆的楷书,展示了张宇对书法艺术的追求、理解、诠释,综合展现了张宇在书法创作方面的不懈探索。

张宇作为活跃在全国的煤炭行业知名书家,先后师从张荣庆、言恭达等大家。四十多年来,在书法创作、公益惠民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煤矿文艺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张宇表示,将继续鼓足干劲、研习书艺、团结同道,为书法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以古为镜——张宇书法作品集》同时与大家见面,著名书法家胡传海为作品集撰写前言。

张荣庆、卢中南、张铜彦、胡传海、韦斯琴、姜寿田、蔡树农、杨中良等书法家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各部室、代管协会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爱好者共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7日。

( 摄影:中国文艺网 高森 )


艺术家简介

张宇,男,安徽临泉人,1958年7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煤矿文联书法家协会主席,安徽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华全国总工会十四、十五、十六届执委,安徽省政协第十、十一届委员。

张宇书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