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杂志组稿会在北戴河中国煤矿工人疗养院召开

来源:阳光杂志社 作者: 时间:2018-07-06 【字体:

6月29日,《阳光》杂志组稿会在北戴河中国煤矿工人疗养院举行。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刘俊、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徐迅,《阳光》杂志执行主编王树清、中国煤矿作协副主席杨佑田、肖习华,以及鲁迅文学院首届煤矿作家高研班、全国煤矿第五届文化干部高研班学员共100余人参加了组稿会。

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主持组稿会并介绍了杂志社重点工作等有关情况。

徐迅在会上讲话对煤矿文学创作和《阳光》杂志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杂志要结合煤炭行业的特点、特色,继续坚持“贴近企业、贴近职工、贴近一线”的办刊方针,本着“一手抓普及、一手抓提高”的工作宗旨,为提升煤炭企业的美誉度和社会地位作出积极工作。徐迅还介绍了中国煤矿文联作家协会和煤矿文学创作的有关情况。

刘俊在会上对和本次组稿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各位学员要发挥自身所长,积极影响和培养、带动身边的职工去认识文学、喜欢文学。要以矿山和矿工为主题,创作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书写新时代矿工精神。要发挥好行业内唯一的文学期刊《阳光》杂志的文学平台作用,广泛联系作者和读者,加强文学创作的交流互动,发掘优秀作品和人才,向行业内外广泛推介,形成良好的文学创作和传播循环。

王树清介绍了《阳光》杂志栏目设置、组稿和编辑工作情况,对文学创作导向、作品框架和内容等方面作了详细要求。他指出,源自矿山、接地气和贴近生活的文学作品是刊发重点,今后仍要加大文艺评论类作品的推介力度。

组稿会气氛和谐,学员们发言踊跃。表达了与《阳光》杂志的深厚情谊,提出了加大基层作者创作研讨等工作建议。

阳光杂志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