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全煤系统“云课堂”让矿山歌曲大放异彩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音乐分会 作者:董帅 时间:2020-06-20 【字体:

6月16日,由中国煤矿文联主办,中国煤矿文联音乐分会、开滦集团承办的“全国煤矿题材声乐作品演唱技巧网络培训班”在哔哩哔哩网站开播。全国各大煤矿企业的群众文化负责人、声乐爱好者与线上粉丝数百人一起登陆“云课堂”,共享全国煤炭系统优秀音乐的文化盛宴,底蕴深厚的煤矿歌曲在“云课堂”上大放异彩。

疫情发生以来,为响应中国文联广泛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网络文艺志愿服务行动的号召,中国煤矿文联提出了做好煤炭行业疫情期间文艺工作、丰富疫情期间员工文化生活的要求。煤矿音协、开滦文体中心精心准备,将群众文化“云课堂”搬上网络直播。在广大矿工和网友们的强烈期盼中,6月16日煤矿题材声乐作品演唱技巧网络培训班顺利上线。课程特邀煤矿音协主席、开滦艺术团顾问、矿工歌唱家王海天进行授课。王海天细致讲解和精准解析让广大声乐爱好者们了解了矿山歌曲的发展历程、掌握了歌曲演唱的难点技巧,让煤矿歌曲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线上课程中,王海天从无限赞美、柔情似水、刚劲有力等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煤炭系统的优秀音乐作品。从第一届中国煤矿艺术节到煤矿音乐发展的现状,从广为传唱的《矿工万岁》到柔情似水的《矿山的女人》,从1997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矿工老哥》到2016年全国安全生产优秀作品奖歌曲《我的Ta》,王海天的精彩点评和作品演示,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煤矿音乐工作者的精彩故事,凸显出的煤矿音乐在煤矿文化艺术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展现了煤矿音乐的艺术成就,得到了网友们的热情点赞!

本次活动在全国煤炭系统引起了积极、广泛和热烈的反响,树立起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网络直播课程模式。成功利用网络直播的方式把矿工喜闻乐见的艺术培训课程送到矿工手机里、展现在员工的电脑上,让全国的矿山音乐爱好者以最便捷的方式接受艺术熏陶、了解矿山文化。

中国煤矿文联音乐分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