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2021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大会煤矿职工文艺演出举行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20-12-09 【字体:

12月8日,在山西太原“2021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大会”开幕式上,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同心同行“煤矿职工演出举行。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著名歌唱家邓玉华和来自晋能控股集团、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山西焦煤汾西矿业集团、山东能源龙口矿业集团等单位的文艺团体向大会开幕式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

舞蹈、歌曲联唱、诗朗诵、大合唱……歌舞《乘梦飞翔》、表演舞《地层深处》《桃花红杏花白》、诗朗诵《煤啊,我的情人,我的黑姑娘》《中国矿工》、歌曲联唱《矿工老哥》《大雪中的一盆火》《煤矿工人有力量》、独唱《映山红》、大合唱《晋能控股之歌》《矿工万岁》《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部部具有煤矿题材和地域特色的文艺作品,向观众展现了新时代煤炭工业的辉煌发展乐章和煤炭人传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煤炭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赢得了各方好评。

参加交易会开幕式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国铁集团等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山西省、太原市政府领导,山西省及各主要产煤省区市地方政府、行业管理部门、行业协会领导,煤炭生产、运输和消费企业负责同志,科研单位、金融机构代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煤炭报等新闻媒体代表等1000多人观看了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主持人

歌舞《乘梦飞翔》

诗朗诵《煤啊,我的情人,我的黑姑娘》

独唱《映山红》

表演舞《地层深处》

歌曲联唱《矿工老哥》《大雪中的一盆火》《煤矿工人有力量》

诗朗诵《中国矿工》

表演舞《桃花红杏花白》

大合唱《晋能控股之歌》

大合唱《矿工万岁》

有关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