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颂党恩——(广西农信杯)全国行业书法展览在李可染画院开幕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7-13 【字体:

15f0e87ee6be45a1bc1dba2eb62da81f.jpe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全国行业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坚定党的领导,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由李可染画院、广西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中国铁路书法家协会、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翰墨颂党恩——(广西农信杯)全国行业书法展览”于7月10日上午在李可染画院图形学美术馆开幕。

1dbb8b92ba6a48b2be28af05540161c8.jpeg

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徐锡澄,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煤矿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盛军以及李可染画院、全国产行业文联、书协领导和嘉宾林宏、武永胜、郁明华、张铜彥、刘新科、孙佩杰、席念平、龚超、丁永康、陈进忠、刘成相、王学甫、李志强、张志锋、刘啸、王恩伟、王群、肖颖春、农文闻、方玉杰、彭一超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主席郭永琰主持。

此次展览活动得到了六家全国产行业书法家协会会员的积极响应和广西金融系统、农信系统职工的广泛参与,共展出优秀作品55件、入展作品120件、特邀作品30件,是全国产行业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满怀深情,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这些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炉,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本次展览,广大书法创作者把壮丽辉煌的百年党史,化作笔端的浓情厚意,饱蘸浓墨书写精彩壮美的时代华章,展示行业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培根铸魂、守正出新的艺术追求,诠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34b4d220576441569e81bb4d809503f3.jpeg

近年来,中国煤矿书协结合自身特点,紧扣时代脉搏,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从党和行业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引导行业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反映时代步伐,展示行业成就,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施展才华,创作出一批有生活、有温度、有情感、有魅力的书法艺术作品。

淮北矿业董承杰、河南能源义马公司侯建伟、山西潞安集团米平泽、辽宁阜新矿业宁小梅、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孙凤来荣获优秀作品。中国煤矿书协荣获优秀组织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