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1-18 【字体:

1月11—12日 中国文联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矿文联主席梁嘉琨出席并作为全国产(行)业文联唯一代表进行经验交流介绍。

1月17日 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五届二次主席团(扩大)会议暨全国煤矿楹联书法艺术展在安徽合肥举行。

1月 由中国煤矿作家协会、《阳光》杂志社组织出版煤矿十作家的小说集。《雪花,静静地飘》(刘俊)、《创可贴》(荆永鸣)、《梦里的事情哪会都真实》(徐迅)、《村里有台拖拉机》(水土)、《结束或者开始》(白丁)、《斗地主》(卢金地)、《一鸣惊人》(李连杰)、《走向远方的河》(黄静泉)、《给我一支枪》(陈年)、《塑自己的头像》(徐站夫)。

2月27—28日 2014年全国曲协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代表煤矿曲协参加。

3月3日 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组织召开了《中国煤矿文化艺术志》大纲研讨会。

3月15日 由中国煤矿淮海专题集邮联谊会主办的“2014年中国煤矿淮海专题集邮联谊会四地集邮巡展开局展”在江苏徐州举行。

4月17日 中国煤矿文联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

4月17日 “中煤保险杯”中国梦,矿山情新媒体展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4月29日 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煤矿文联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中煤平朔集团安家岭露天矿举行。尚长荣、姜昆、王瑶、陈洪武、戴志诚、刘斌、李丹阳、丁柳元、魏金栋、白雪、霍勇、温玉娟、杨树泉、高保利、黄华丽、宋德全、王玉、全维润等50多位艺术家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参加了活动。书画家陈洪武、胡抗美、徐里、史国良、王学岭,摄影家王瑶与中煤平朔集团的书画摄影爱好者们进行了书画、摄影辅导交流。

5月12日 “中国梦塑造中国新形象”美术家赴煤矿写生创作活动在河北冀中能源集团邢东煤矿拉开序幕。

5月23—25日 “2014第16届中华全国集邮展览”在长沙湖南省展览馆举行。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煤矿集邮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参加。中国煤矿集邮协会选送的《中国煤炭集邮》获文献类大银奖、徐矿集团刘志刚《帽子》(五框)获专题类镀金奖、徐矿集团黄广洲《晋冀鲁豫边区交通徽形邮戳》(一框)获邮政历史类镀金奖。

5月27日 由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联合主办,煤炭信息研究院承办的“首届煤炭职工书画摄影展”在京举行。

5月30日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在京正式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当选为第一届理事。

6月10日 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27日正式发布2014年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首批13个重点项目,煤矿作协副主席荆永鸣的长篇小说《北京时间》入选。

6月11日 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在京联合举办首届《中国煤矿文化艺术志》编写培训班。来自全国煤炭企业的60余位志书编撰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6月19日 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与浙江省桐乡市青桐印社书法篆刻艺术交流在安徽淮北矿业集团举行。

7月1日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副主任谢力、群众文艺处处长李岩、群众文艺处调研员李密一行四人来到中国煤矿文联进行工作调研。

7月2—5日 中国煤矿文联美术家协会主席吴凤仪一行五人赴黑龙江龙煤集团鸡西公司开展为期四天的美术创作交流辅导活动。

7月28日 中国煤矿文联摄影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河南焦作召开暨中国煤矿文联焦煤集团摄影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8月21日 《阳光》杂志编务工作会议暨煤矿文化网工作会议在山东烟台召开。

8月25日 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舞协和中国石油文联协办的“追寻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全国产(行)业文联舞蹈精品展演”颁奖晚会在黑龙江大庆举行。中国煤矿文联推荐选送的群舞《掘进》(同煤集团)、《平安花》(中平神马集团)获最佳作品奖,群舞《阳光骄子》(阳煤集团)、《矿山情》(阳煤集团)和《煤之魂》(同煤集团)获优秀作品奖。中国煤矿文联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9月12日 “情系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全国产(行)业文联摄影精品展览”在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举行。中国煤矿文联报送的《温暖在心》《煤海赞歌》获最佳作品奖,《仙境》等20幅作品获优秀作品奖,中国煤矿文联获优秀组织奖。

9月16日 首届全国煤矿职工朗诵培训班在京开班,来自全国煤炭行业的学员共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9月19日 中国煤矿文联朗诵协会在京成立。

9月21日 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书法家协会和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协办、济宁市文联承办的“情系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全国产(行)业文联书法精品展览”在山东济宁开展。中国煤矿文联选送的书法作品取得骄人成绩,其中李建设、李海宗、闫增、杨玉剑、侯建伟、陈彦丰、冯少鹏、戚志敏、戚庆春、杨淑云、李炜等11位煤矿书法家荣获最佳作品奖。中国煤矿文联荣获优秀组织奖。

9月23日 2014年度中国煤矿文联(基金会)主席团会议在京召开。

9月24日 与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全国优秀艺术作品展览煤矿职工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开幕。

9月24日 中国煤矿文联美术家协会第六届理事扩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10月16日 中国煤矿文联书法志愿者服务、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陕西澄合矿业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暨魅丽澄合职工书画摄影展览在澄合矿区举行。

10月17日 欧洲科学、艺术和人文学院联合授予中国煤矿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油画家殷阳先生欧洲科学、艺术和人文学院外籍院士仪式在京举行。

10月23日 山西潞安集团公司文联主席阎接囤一行十余人,代表中国煤矿文联志愿者走进山西潞安集团蒲县黑龙煤业有限公司进行送书法、送书画、赠书籍活动。

10月28日 中国煤矿文联(基金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

12月10日 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赴冀中能源矿区慰问活动在冀中股份公司邢台矿体育馆举行。

12月16—17日 中国煤矿文联志愿者一行六人走进山西晋城煤业集团,开展文艺志愿者“送文化到基层”服务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