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

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 作者:夏周 时间:2010-08-28 【字体:
1月1日,《中国煤矿文艺》杂志经国家新闻出版部门批准,正式更名为《阳光》。

1月18日,中国作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决定,正是接纳中国煤矿作家协会为团体会员。中国煤矿作协顾问梁东同志被批准为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

5月1日,与中国煤矿文工团、全国煤矿地质工会、北京矿务局在北京音乐厅联合举办第三届五一音乐会。

6月4日至7日,在无锡召开全国煤矿音乐舞蹈曲艺工作会议,大会推举产生了第二届煤矿音乐舞蹈曲艺协会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6月16日至19日,《阳光》杂志社与中国作协创联部、《诗刊》社在秦皇岛共同举办煤矿诗歌研讨会,主办单位领导及评论家、诗人等40余人出席。

8月20日,在京召开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文联)常务理事会,会议根据国家煤炭工业局党组关于推荐李士翘同志任职的通知,选举李士翘同志为中国煤矿文联(基金会)主席(会长),并增补了10名常务理事。

9月20日,《阳光》编务工作会议在萍乡矿务局召开。

10月9日,平朔煤炭工业公司朱江的邮集《旗帜》在中国邮协举办的中国`99候选展品集邮展览中荣获镀金奖。

11月16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煤矿创作中心成立。

12月14日,与中国音乐家协会、全国煤矿地质工会共同主办的全国煤炭系统优秀青年歌手选拔赛结束,评选出获奖歌手43 名。原煤炭部副部长范维唐、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陈晓光、全煤地质工会主席赵永金等参加了颁奖并观看演出。

12月22日,中国煤矿文联推荐30 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参加了中国文联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20 周年全国产业系统美术书法摄影艺术大展。

12月,平顶山煤业集团公司豫剧团颜永江荣获第十六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