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

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 作者:夏周 时间:2010-08-28 【字体:
2月14日,根据国家煤炭工业局党组推荐,中国煤矿文联(基金会)常务理事会通过,庞崇娅同志任中国煤矿文联(基金会)副主席(副会长)。

4月6日,由平顶山煤业集团公司文工团演出的小品《安排》在中国曹禺戏剧奖?小品小戏奖大赛中荣获剧目一等奖,中国煤矿文联授予其乌金大奖。

5月15日至17日,与中国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煤矿文学创作暨西山煤电杯乌金文学颁奖大会在京举行,评出获奖篇目125篇。

7月,与全国煤矿地质工会联合举办开滦杯全煤系统庆祝建党80周年《太阳颂》歌咏大赛,评出获奖节目54个、组织奖5家。

9月,在南京举办的全国集邮展览中,代表中国煤矿集邮协会参展的铁法煤业集团公司丁佩乙,江苏煤田地质局张庆中,山西煤炭工业局任秉钢,平朔煤炭工业公司朱江,平顶山煤业集团公司刘德位五同志的邮集全部荣获镀金奖。

9月9日,《阳光》编务工作会议在海口市召开。

9月20日,刘庆邦的短篇小说《鞋》获第二届鲁迅文学奖优秀短篇小说奖,同年12月中国煤矿文联授予其乌金大奖。

10月24日至25日,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第四届、中国煤矿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煤炭行业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张宝明给大会发了贺信。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范维唐,中国文联副主席高运甲,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高洪波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许传播主席代表上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名誉主席(会长)张宝明、范维唐,顾问张超、苗培时,主席(会长)许传播,副主席(副会长)李士翘、朱晓喜、陈庆禄、陈文、庞崇娅,孟宪昌、赵永金、瞿弦和,秘书长庞崇娅(兼)。大会表彰了全国煤矿先进文化工作单位102个、优秀文化工作者196名。

11月16日至20日,全国煤矿文化工作会议暨中国煤矿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群众文化理论研究会工作会议在广西柳州召开。

12月7日至9日,中国煤矿收藏家协会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

12月18日至22日,许传播、张枚同、瞿弦和、邓玉华、王谦祥、丁广泉、采东宾、王付平出席中国文联第七届代表大会;李士翘、刘庆邦、黄树芳、徐迅、刘俊出席中国作协第六届代表大会。许传播、瞿弦和当选为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李士翘、刘庆邦当选为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

12月23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宝明、副局长王德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范维唐接见煤炭系统参加中国文联第七届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六届代表大会代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