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

来源:中国煤矿文化网 作者:夏周 时间:2010-08-28 【字体:
1月,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批准张强同志为国家级邮展评审员。

3月19日至20日,全国煤矿文化工作会议在浙江宁波市召开,中国煤矿文联主席许传播和副主席李士翘分别传达了中国文联第七届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六届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3月,《阳光文丛》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4月26日至29日,第二届煤矿文艺期刊评奖会在淮南矿业(集团)公司举行,评选出《银河》、《乌金潮》、《开拓》、《黑海潮》、《火神》、《热流》、《潞安文艺》、《山涧》、《光源》9家为优秀期刊。

5月12日,由中国文联、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开滦集团公司的百人合唱团参加了演出。王海天演唱的《煤海星河》获美声组金奖;阳泉煤业集团公司王秀芳编导、史菲菲表演的独舞《矿山慈母心》获舞蹈金奖;大同煤矿集团李国顺、徐雁宾表演的男女相声《家庭主角》获曲艺、小品金奖;开滦集团张桂森演唱的《智取威虎山》选段,获京剧演唱金奖;太西集团朱建设获书法金奖;徐州矿务集团王超创作的油画《黑太阳》,获美术金奖;《中国煤炭报》张洁的摄影作品《汗花四溅》获银奖;开滦集团刘振东表演的快板书《排险》获曲艺小品银奖。

5月14日,与《文艺报》联合在京召开座谈会,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 周年。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国文联、中国作家协会的领导及首都文化艺术界的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5月16日至18日,江苏大屯煤电公司金佩珍的《巾国英姿》、铁法煤业(集团)公司丁佩乙的《花趣》代表中国煤矿文联集邮协会参加首届全国老年集邮展,两部邮集分别获得大银奖、银奖。

8月,煤矿集邮协会被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评为全国集邮先进单位并授予奖状及奖杯。开滦集团集邮协会、山西煤炭集邮协会、大屯煤电集团集邮协会、福建天湖山能源实业有限公司集邮协会四个单位被评为全国先进集体,任秉钢、杨世宁、丁佩乙、张强四位同志被评为中国集邮先进个人。

9月9日,首期中青年高级研讨班在鲁迅文学院开学,煤矿作家荆永鸣成为首批学员。

9月10日,《阳光》编务工作会议在宜昌市召开。

9月10日,中国煤矿文联群众文化理论研究会召开第七届年会。

9月19日至10月4日,以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李士翘为团长的中国煤矿文化考察团赴德国进行文化考察。

10月6日,由《阳光》杂志社徐迅、刘俊、庄旭清策划创作的《恐怖在这儿流行》 获第十三届冰心奖。

11月7日至9日,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推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

11月,与中国能源化学工会联合举办大同杯《生命颂歌》文艺汇演活动,评出声乐、舞蹈、曲艺小品和其他类等级奖102个。

12月6日至10日,冯宗师同志出席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12月,中国摄影家协会吸纳中国煤矿文联摄影家协会为团体会员。

12月26日至28日,张绍峰出席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