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十大杰出矿工”“十大杰出人物”推选会在京召开

来源: 作者:辛凡忠 时间:2016-03-15 【字体:

3月15日,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十大杰出矿工”“十大杰出人物”推选会在京召开。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梁嘉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副主任朱志林,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陈建功,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著名学者张颐武,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庞崇娅,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郭振友,《中国安全生产报》《中国煤炭报》社总编王正民,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俊等10名推选组委会成员和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强,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秘书处处长徐迅,中国煤矿文联副秘书长、《阳光》杂志社社长兼主编盛军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庞崇娅主持。

朱志林和郭振友代表活动主办方讲话,阐述了开展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的意义和发挥的作用。

刘俊代表活动组委会介绍了活动的开展情况。

委员们对百名入围人选的资料审查情况作了详细的陈述,对重点人选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推荐,并以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出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十大杰出矿工”“十大杰出人物”,提交组委会审定。

投票结束后,王虹桥向推选委员会成员介绍了当前煤炭行业的经济形势和采取的应对措施。

梁嘉琨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在煤炭行业经济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更需要思想先行、精神先行,从煤炭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大局出发,把弘扬先进事迹和宣传优秀典型等工作做扎实,把工作重点放到基层矿区和生产一线。对推选出来的“十大杰出矿工”“十大杰出人物”,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深入报道,加大舆论宣传力度,通过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更好地振奋企业精神、鼓舞职工士气,努力完成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煤炭工业改革脱困、转型升级的战略任务。

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自2015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省煤矿工会、各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安排部署,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寻找感动”系列活动,在煤炭行业掀起了弘扬正气、学赶先进的热潮。本届活动,组委会共收到86家煤炭企事业单位报送的推荐材料共计358份。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和基层代表,分了5个初评组,对358名人选的推荐材料逐一进行比对和评审。通过审阅事迹材料、广泛听取多方意见、召开多轮评审会议、无记名投票等程序,本着突出当代煤矿工人主体形象,展示当代煤矿工人精神特质,同时兼具广泛性、典型性的评审原则,推选出了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百名入围人选,并通过中国煤矿文化网进行了公示。

据悉,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十大杰出矿工”“十大杰出人物”将于今年4月公布,颁奖会也将同期举行。

冀中能源感动中国的矿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