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万义在冀中能源杯·第三届感动中国的矿工发布会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4-26 【字体:

在冀中能源杯·第三届感动中国的矿工发布会上的讲话

冀中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万义

(2016年4月26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同志们:

冀中能源集团作为“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协办单位,我们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始终把这次评选活动作为企业改革发展、渡危求进的有力措施,作为动员广大职工树立信心、战胜困难的有效载体,极大鼓舞了广大职工参与感动中国矿工评选的积极性。在主办单位的正确领导下,在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精心组织,层层推荐,最终评选出了百名感动中国的矿工,确保了评选活动的顺利进行。在此,我代表冀中能源集团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同仁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感动中国的矿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冀中能源集团是一家以煤炭为主体,制药、化工、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多产业综合发展的现代企业集团,是全国第二大主焦煤生产基地。几年来,我们高度重视感动中国矿工的选树工作,在13万职工中持续开展了推荐、评选活动,先后涌现了全国劳动模范齐名、王腊旭、索维利等一大批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坚守信念的感动矿山人物。

社会的进步需要道德楷模的引领,企业的发展需要典型人物的激励。我们将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号召全体职工向兄弟单位和获奖感动中国的矿工学习,积极宣扬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争当传承美德的使者,争当改革创新的先锋,争当科学发展的楷模,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为推动煤炭企业的改革创新、稳健发展,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冀中能源杯·第三届寻找感动中国矿工”活动颁奖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