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林:时代楷模可亲可感可学

来源: 作者:朱志林 时间:2016年04月11日 字体: 浏览次数: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副主任 朱志林

第三届感动中国的矿工,一个个生动鲜明的人物形象、平凡而闪光的事迹,诠释着当代矿工精神风貌和崇高品质,令人感动。

评选的“十大杰出矿工”和“十大杰出人物”,是新时期矿工的楷模。他们可亲,因为他们朴素无华,却激情如火。这里有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的井下矿工,有刻苦学习钻研、推动科技进步的能手,有抓现场安全监管、守护矿工生命的安全卫士,有煤炭绿色开采的践行者,还有义务帮扶困难群众的“活雷锋”。他们把理想追求融入国家煤炭事业,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他们是煤炭工业系统和煤矿安全监管监察系统的先进代表。

这些获奖矿工的事迹,使我深受感动。他们身上表现出的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开拓创新、攻艰克难的实干精神,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催人奋进。

“寻找感动中国的矿工活动”,颂扬楷模、崇尚楷模,弘扬时代新风,使我们学有先进,追有榜样,学习先进模范的精神和品格,凝聚发展共识,自觉投身到改革发展中,促进煤炭工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