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4-07 【字体:

个人简介:王峰,36岁,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信息监测一中心维修工。近年来,他先后被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届道德模范、宁煤集团道德模范、“最美石嘴山人”及自治区“最美家庭”等。

颁奖词: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一名矿山通讯维修工,组织起一支帮扶小组,往返周边行程八万余公里,帮扶四百余人次……他把38人的小组发展到一百多人,早已让人看见无数星星点点的爱涌动在一起,凝聚成一条波澜壮阔的大河。

星星之火化寒冰

屋漏偏逢连夜雨 ,船迟又遇打头风。天灾人祸一旦降临,家庭的幸福港湾就会刹那间冻结起刺骨寒冰。而让这些家庭感受春天般的温暖,是王峰坚持长年做善事的愿望。

2010年,王峰自发组织了一支义务帮扶小组,上门为那些老弱病残的家庭排忧解难。多年来,他们往返周边各地行程八万余公里,受助者四百余人次,小组成员也由最初的38人发展到近160人。为方便活动,他们印制了爱心联系卡,发放给所遇到的每一位孤老病残智障弱者,还专门开通了QQ群、微信群。

一次,王峰和朋友走进贺兰县一位老人的家里,年过八旬的老人居住条件简陋、穿着破旧,竟然每日以麦麸为食。和老人闲聊,得知他想吃方便面,问其原因,老人竟说是因为方便面有肉味。听到这些,他们受到极大震撼。从此以后,一有时间他们就去帮老人换洗衣服、床单,收拾屋子,为老人送去床和被子,送去米面油,还为老人擦洗身体,给老人洗脚。老人感动得流着泪说:“遇见你们是我的福分啊!”

在帮扶过程中,王峰结识了瘫痪在床的陶冰峰。他悄悄记下病人长年服用的药物名称,然后时常送药上门。后来,得知陶冰峰爱看报,王峰就把单位看过的报纸和杂志收集起来,送给陶冰峰。时间长了,他们便成了好朋友。

最让他难忘的是路国志老人。老人的大儿子因犯罪入狱,小儿子智障,老伴几年前去世。黑糊糊的土炕上躺着的干瘦老人路国志,两只眼睛几乎失明,两条腿已经不能行走,脸上满是灰尘,屋内腥臭的味道几乎让人当场呕吐。看到此情此景,王峰和帮扶小组成员立马把老人抱到屋外有阳光的地方,给老人擦拭身体,之后一道为老人打扫卫生,让老人的家焕然一新。看到干净整洁的房子,老人眼泪马上掉下来,哽咽着连连道谢。2013年4月,老人的大儿子出狱当天,给王峰连打了两个小时的电话,哽咽地说着感谢不尽的话……

李红梅,病亡遗属,在社区干临时工,她家庭经济拮据,却经常到贫困户家中义务帮扶;丁秀英,分公司退休女工,在敬老院服务中,给老人剪指甲、理发;张君玲,老父亲工伤残、多病,其自身患心脏病,她在自家专门腾出一间地下室募集衣服,并照看小组在南沙窝的几位残疾人。翻开记事本,帮扶小组里的感人事迹还有很多很多……

爱心无价,当无数星星点点的爱涌动着编织成网之时,那些遭遇了苦难的人们,心中的春天还会远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