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抗击疫情> 正文内容

生命重于泰山——中国煤矿书法家声援武汉、抗击疫情网络书法展(四)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时间:2020年02月05日 字体: 浏览次数:

庚子新春,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武汉、在全国各地,无数奔赴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冒着各种风险坚守岗位,投身于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狙击战。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文艺工作者不能缺席。中国煤矿文联迅速组织全行业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与呼,创作出一大批各种形式的文艺作品,鼓舞全民士气,致敬白衣天使,慰问病患同胞,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能量。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迅速行动起来,组织煤矿书法家,用心研墨,以爱为纸,将自己的创作激情,化作了对疫情的关切之情,两天时间创作了数百件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的书法、篆刻作品。点画间传达了550万煤矿工人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表达了对江城武汉的祈福、对伟大祖国的祝愿。

本次“生命重于泰山——中国煤矿书法家声援武汉、抗击疫情网络书法展”就是从这些作品中遴选出来的佳作精品,以此献给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的勇士们。最伟大的力量,莫过于人心的力量,让我们一同团结起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中国煤矿书法家书法作品

李国强(河南能源义煤集团)中国煤矿书协理事

陈书华(湖南涟邵矿业集团)

黄敬东(安徽淮南矿业)中国书协会员

安文发(原安徽淮南矿业职工)中国书协会员

韩 勇(山东能源新矿集团)中国煤矿书协副主席

徐振宇(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分公司)内蒙古书协会员

孙志国(河南能源义煤集团)中国煤矿书协会员

于春奇(河南能源义煤集团)

武利民(河南能源义煤集团)中国煤矿书协会员

张俊卿(河南能源义煤集团)中国煤矿书协会员

杨 林(河南能源义煤集团)中国煤矿书协会员

郭永超(山东裕隆集团)中国煤矿书协会员

李 毅(河南能源义煤集团)

马要明(河南能源义煤集团)

司英歌(河南能源义煤集团

周先宝(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煤矿书协理事、西山煤电职工书协主席

叶 文(河南平煤神马集团)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煤矿书协副秘书长

刘建湘(河南能源义煤集团)

张元征(山东能源淄博矿业)中国煤矿书协理事、副秘书长,淄矿集团老年书协主席

赵 芳(山西焦煤西山煤电)中国煤矿书协会员

李晓鹏(山西焦煤西山煤电)中国煤矿书协会员

任钻花(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太原市书协会员

马 峰(安徽淮北矿业)中国煤矿书协篆刻委员会委员

许文林(山西潞安集团)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煤矿书协理事

李 岚(中国煤炭博物馆)中国煤矿书协会员、山西省美协会员

张瑞民(山东开滦集团)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煤矿书协理事

郭书平(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山西省书协会员、太原市书协理事

宋树德(山西焦煤西山煤电)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煤矿书协理事

李中超(河南能化)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煤矿书协副主席

杨保禹(安徽皖北煤电)中国煤矿书协理事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