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庄煤业集团风水沟矿举办文化夜市

来源:平庄煤业集团 作者:付磊 刘鹏 时间:2017年07月13日 字体: 浏览次数:

文化,凝聚矿区力量;艺术,点亮职工梦想。6月26日晚上,平庄煤业集团风水沟矿文化广场灯火辉煌,歌舞飞扬,一派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在这里该矿工会举办了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题责任”为主题的安全文化夜市,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推动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

文化夜市的举办,旨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化“践行价值观,共筑家园梦”主旋律,提振员工士气,用文化点亮生活,让和谐洋溢矿区,推动集团公司“一五五”战略和企业文化理念深入人心。此次文化夜市活动为期3天,活动内容有歌舞晚会、小品、诗歌朗诵、职工趣味游艺活动。在第一天歌舞晚会中,邀请了赤峰市民族歌舞团演出,歌舞团表演的《丰收时节》、《草原等你来》、《阳光路上》歌曲等节目,让矿工家属们欣赏到了高水平的表演;第二天由本矿职工家属、退休职工、小学生编排同台献演的小品《师徒检修记》、《正能量之歌》、《致矿工叔叔的一封信》等歌舞节目精彩纷呈,所有表演者都是通过前期活动宣传自行报名参加的,有小朋友,退休赋闲在家的老年朋友、还有矿山的一线员工,体现了风水沟矿的文化内涵与特质。最为精彩的是第三天的职工游艺活动,活动内容有“海底捞月”、“车轮滚滚”、“小马过河”接力赛、集体跳大绳比赛,原定晚上7点钟开始,6时30分左右广场上就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参赛职工和观众队伍早已排成长龙等待比赛开始。比赛开始后,参赛队员通力配合、你追我赶,现场不时传来口号声、喝彩声,尤其是在“车轮滚滚”比赛中,参赛选手笨拙、夸张的比赛动作,引得全场观众捧腹大笑,将文化夜市演出推向高潮。

一连三天,全矿职工家属沉浸在文化夜市活动的欢乐中,大家在踊跃参与中,感受到了风水沟矿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本次活动节目内容丰富,煤矿特色突出,生活气息浓厚,真正起到了雅俗共赏、活跃气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作用。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