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路上悟初心 誓言声声展担当

来源:龙煤集团 作者:江海龙 时间:2021-07-29 【字体:

7月26日,龙煤集团公司第六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延安现场教学期间,精心谋划、统筹部署,在枣园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延安党校八楼会议厅召开了结业式,追寻革命足迹,传承延安精神,坚决以延安精神锤炼自身,苦练内功塑形象,以自身素养提升展现年轻干部的蓬勃朝气,展示龙煤人良好形象。

“这支队伍是哪的?有气势!”

图片

步入枣园西山脚下为人民服务讲话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半山腰处“为人民服务”五个红色大字以及身背木炭的张思德战士花岗岩巨大雕像,讲话台中轴线上嵌着29颗红星,代表他年仅29岁便为革命奉献出一生的生命历程,这是毛泽东在张思德追悼大会上发表《为人民服务》讲话的地方,从那时起,“为人民服务”开始成为中国人民共同拥有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

图片

为感受其厚重的思想内涵和巨大的精神感召力,龙煤集团公司第六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此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六位领读的带领下诵读红色经典《为人民服务》全文,切身领会“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内涵,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图片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还有一个亮点环节——为三名学员过政治生日。龙煤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为过政治生日的三名学员颁发了纪念品——《长征》全集。他们表示,感谢组织对自己的培养,他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丰富自己的理论水平,用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增强自己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作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图片

在铮铮入党誓词与“丹心向党、逐心龙煤”穿云裂石的口号声中,主题当日活动圆满结束,引得行人驻足慨叹,这支队伍是哪的?有气势!

在主题党日之前,培训班学员还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在那里他们看到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人住过的旧居,一起聆听了由延安党校中文历史教研室、荣获2019年延安党校系统赛教一等奖讲师郭玉杰,现场讲解的《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组织的期望”

“通过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了解了“中国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战略思想具体内涵,加深了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双矿公司东荣一矿副矿长靳红伟谈参观延安学习书院时这样说。

图片

按照课程安排,7月26日下午2点半,集团公司第六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乘坐大巴车来到了延安学习书院。延安学习书院位于延安新区(北区)西北角,是全国首家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体平台。

图片

从延安学习书院到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一路参观学习过程中,七矿公司纪委办公室主任张连峰感触颇深地说:“中共中央西北局作为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转危为安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争取胜利的出发点,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将继续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组织的期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岗位,为企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通过文物、照片、图表、场景、雕塑、油画、国画,应用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详细介绍了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与发展,顽强奋斗、勇于斗争的革命气节,再现了中共中央西北局为陕甘宁边区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为新民主主义模范试验区和新中国雏形建设取得的丰功伟绩。

图片

展厅参观结束后,全体学员拿起提前准备好的小马扎,整齐划一的坐在展馆外空地处,静听由延安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延安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入库专家王锦霞带来的《中共中央西北局的伟大历史功绩》现场讲解,在党史故事中激发爱党爱国爱企情怀。

“你们各项活动的开展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

7月26日晚,龙煤集团第六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举行结业式。历经紧张有序的22天学习,学员们既将圆满地完成了黑龙江省委党校课堂与延安党校、延安革命圣地一次特殊而有意义“双重”培训。集团公司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每一期都有新的变化、新的亮点,无论是从课程设置、学习方式、管理水平、学员表现,还是从培训效果来看,第六期在各个方面都圆满完成了预期学习培训任务。

结业式上,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领导对第六期培训班学员送上了殷殷嘱托:“年轻干部是企业的中坚,是发展的希望,要把本次培训当作人生中的一个支点,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奋斗姿态,坚持再学习、再提升,学出理想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干事本领,在新时代现代化新龙煤建设进程中找准定位,担当责任,强化措施,乘势而为,向组织和职工交上一份合格的政治答卷、发展答卷”。

图片

龙煤集团公司第六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的表现同样得到延安党校培训班主任何洁老师的肯定,她说:“龙煤集团这批学员整体素质特别高、规矩意识特别强、纪律观念特别突出……”

图片

何洁动情地评价学员们的表现:“你们的活动是精心策划和完美执行的,你们的口号是最响的,你们的队伍是最‘赞’的”

结业式上,培训班为每名学员颁发了黑龙江省委党校、延安党校两本结业证书,并为“优秀班委”“优秀组长”“优秀学员”的分别进行了颁奖。

结业式前,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6名学员代表结合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培训学习期间收获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认识和新体会,分享了学习成果,表达了对集团公司和党校各级领导、授课教师为全体学员不辞辛苦、无私耕耘的感谢。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龙煤集团公司第六期中级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学员们,正以此为起点,走向更广阔的“长征路”!

龙煤集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