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兰花一出场,宁煤公司梅花井秒变追星现场!

来源:新宁煤 作者:马大龙 时间:2021-07-30 【字体:

7月26日,宁煤公司梅花井矿道德讲堂会议厅聚集了百余人,他们都在等待着一位大明星的到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一出场,便引起全场欢呼,道德讲堂秒变大型追星现场。


图片

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颁授勋章。(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王兰花是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王兰花热心小组”党支部书记、“王兰花热心小组”慈善协会会长,更是群众心中的“活雷锋”,把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毕生事业,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带领“王兰花热心小组”先后为居民解决各类困难7000多件,调解各类民事纠纷600多起,开展公益活动7000多场次,推动利通区志愿者从最初7人发展到6.5万余人。

图片

王兰花作报告

年过七旬的王兰花动情地说,从事志愿服务,几十年如一日,从大家习惯称呼她为王阿姨,到现如今的王奶奶,时间虽让本人退了休,“但是服务社会的这个思想决不能够退休”,虽然身处最基层的岗位,每天面对的也都是鸡毛蒜皮邻里之间的小情小事,“但是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

王兰花还勉励大家,要认认真真干工作、踏踏实实过日子,作为煤矿工人,要时刻注意自身防护,要平平安安在岗位上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同时,她还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多做对社会、对企业、对家庭有意义的事情,把帮助别人作为不断锤炼党性、提升素质、净化心灵的有效抓手,因为乐于帮助别人,才能快乐自己。

图片

杨万奇代表矿党委向“王兰花热心小组”捐赠物资

道德讲堂接近尾声时,矿党委书记杨万奇代表梅花井矿向王兰花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感谢。也号召全体梅花井人要向楷模致敬,向榜样学习,“大家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以昂扬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片

道德讲堂座无虚席

会后,梅花井矿职工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

“秉持赤诚的信仰坚定前行,是新时代青年党员学习的楷模。”32岁的运输一队青年党员郭建磊说,“我们要从‘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汲取前进动力,把自己本职工作干好,担当有为、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建新功、开新局,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

矿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汪晓媛说:“基层党员干部就要善于从‘小事’做起,于细微处做起,在实际工作中着眼于长远,但立足点应该放在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上,在做‘小事’中培养自己的大情怀和担当精神,真心诚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才会真正赢得民心。”

图片

职工向王兰花献上鲜花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矿环保中心副主任冯雪梅说,“我将以王阿姨为榜样,扎根基层,扎根矿山,把工作做进职工心坎里,坚守在基层一线,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一心一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宁煤公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意见反馈

本页二维码

关闭